资深传媒人李伟东三下战书挑战胡锡进(图)

发表:2012-06-0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

近日,《环球时报》连发数篇社论,在网上引起了极大反弹,引来一面倒的骂声。为此,资深传媒人、《中国改革》杂志社前社长李伟东在自己的微博上,向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三下战书,要求就中国的历史、现实与未来好好跟他辩论一番,希望能够制止胡锡进危害国家危害人民的胡言乱语。

博客中国转载作者骆亚的文章说,5月29日下午4点42分,《中国改革》杂志前社长李伟东在微博上发首帖致胡锡进:只同意你社评“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标题,内容误导甚多,批驳如下: 1、你说认为民主可以解决腐败太天真,并举菲马印例说比我们腐败多。驳:实际我们现在世界第一,不信咱论论,民主扼杀腐败世界公认。 2、因承诺为人民故民众期望高了?不值驳。 3、没高薪没政后收益故无法抑制腐败?权抢钱才是本质。

当晚5点18分,他再致胡锡进:什么是腐败(社会学名词,非指西红柿烂了那类腐败)?将公权拿来给自己换钱或利用公权之便偷钱就是腐败。你同意吗?如同意,进一步的问题是:利用公权豢养劫匪,然后指使劫匪抢夺农民土地,再控制市场高额变现,再与劫匪分赃,是何行为?腐败2.0?错!这是官匪一家!这就是你维护的。当晚6点05分,李伟东三致胡锡进:‘战书’胡先生钧鉴:本人李伟东,前媒体人也。属熊。见先生天天高论误导国人国家,现约先生微博论战,就历史现实未来好好论一论。

李伟东挑战书的最后写道,也可以找一个场子,面对面地辩论,然后整理成文字和视频上传。记得年前曾约司马南辨论,他虚晃一枪便败下阵去,看来他还是不如你高。至于辩论时间由你来选择。李伟东的挑战书,引来很多人的支持和共鸣,有网友称其为现代版的“文明决斗”。对此,法律观察家赵国君打趣地表示“我愿意提供场子,诚邀二位了”。有河南郑州的网友讥讽说,胡锡进大总编,人家来踢馆了,赶紧拿傢伙上吧!别装怂哦。香港网友“徒步行走了”则表示,像胡锡进这种只有主子在身后才敢狂吠的御用媒体代言人,恐怕没这个胆量吧!

与此同时,李伟东还邀请了资深传媒顾问深圳老崔当评委,老崔则表示,他比较支持面掐,也有段日子没去北京了,正好借这个机会去玩玩。希望胡锡进先生能不负众望,让我等一睹尊容,并领略阁下的雄辩风采。老崔还说,咱公平点,也可以请司马当评委。此外,深圳老崔也在自己微博上对环球时报28日社评《知识份子应敢于在舆论场说真话》做了评论,他说:外媒认为其已经在互联网阵线上全面失守。整篇文章显示出了万般无奈和歇斯底里的心情。这一切跟胡锡进的耕耘是分不开的,所以,请胡主编务必利用好和冬眠熊哥(李伟东)这次公开辩论的机会,为主子挽回失守的阵地。

李伟东强调说,胡总编每天一篇恶心社评,其实,就是想挟持知识分子跟他一起说假话,颠倒黑白是《环球时报》一贯拿手的好戏。受惠于国家进步并不天然要对国家掌控者歌功颂德,何况掌控者还拿了远远超出他贡献的好处,知识分子天然就是公权力的批判者,也是约束公权力、促进社会公正不可或缺的力量。不过,针对李伟东的上述邀请战书,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