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世良言

作者:貌强 发表:2012-05-28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时缅甸高僧教导我们:持五戒(不说谎、不偷盗、不杀生、不奸淫、不饮酒),除三障(贪、嗔、痴),脱离无边苦海,跳出生死轮回,走向涅槃永生永乐。

较大时中国和尚教导我们:除了守五戒、灭三障(贪念,无名业火、愚昧无知)、自己个人跳出苦海之外,还应大慈大悲普渡众生——誓带芸芸众生同往涅槃永生永乐。

读中学大学时却奇遇唯物主义师长们以及要替天行道的长辈们,他们石破天惊地教导我们:

*世界上没有救世主,要救自己只有靠自己。必须脚踏实地,面对现实人生,天下为公,以造福社会为目的。

*对待学习:必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本领的最终目的是一生好好为人民服务。

*对待工作:要有集体主义,必须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

*对待生活:坚持早睡早起健身、勤俭朴素、乐观大方。耻当懒汉,拒做寄生虫,要自食其力,要用双手和大脑开天辟地造福人群。

*待人接物: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以人为本,助人为乐,舍己为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劳动光荣。

据说文化大革命前,中国人民破私立公,发扬集体主义,勇猛精进学尧舜。比起我们——他们学习更好、工作更好、身体更好、思想更好、人生观更好、灵魂更美、真正顶天立地!

文化大革命后,经长期邪恶洗脑的不少中国人,从尧舜等级竟然生物突变而成戴假面具的红尘牛鬼蛇神——他们学戴假面具领导人讲假、大、空,扮假情、假仁、假义,大做伤天害理的事!他们再也不讲更不分是非、善恶、正义非正义、天地良心.........

万分痛惜哟——万物之灵竟然沦落为唯利是图的经济动物!一年365天开口闭口只知相互恭喜发财!

中国真正五千年优秀文化,据悉只能求于诸野——到台湾或海外华侨华人正统社会去找了。
呜呼哀哉!

昨天良朋好友寄来奉赠神州红尘众生的锵锵劝世良言如下:

一只高档手机,70%的功能是没用的(对一些B咖的人来说);
一款高档轿车,70%的速度是多余的;
一幢豪华别墅,70%的面积是空闲的;
一堆公务人员,70%是混饭吃的;
一所大学里,70%的教授是扯淡的;
一大堆社会活动,70%是无聊空虚的;
一屋子衣物用品,70%是闲置没用的;
一辈子挣钱再多,70%是留给别人花的。

结论:生活简单明了,享受人生的30%就好。

正处、副处,最后都不知落在何处;正局、副局,最后都是一样的结局;正部、副部,最后都在一起散步;总理、副总理,最后都是一个道理;主席、副主席,最后都会一样缺席。

人生如赛场,上半场按学历、权力、职位、业绩、薪金比上升;下半场以血压、血脂、血糖、尿酸、胆固醇比下降。

上半场顺势而为,听命;下半场事在人为,认命!

因此要上下兼顾,两场都要赢。没病也要体检,不渴也要喝水,再烦也要想通,有理也要让人,有权也要低调,不疲劳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锻炼。

人的一生,好比乘坐北京地铁一号线:途径国贸,羨慕繁华;途径天安门,幻想权力;途径金融街,梦想发财;经过公主坟,遥想华丽家族;经过玉泉路,依然雄心勃勃---

这时有个声音飘然入耳:乘客您好,八宝山快到了!顿时醒悟:人生苦短,把握当下,及时行乐,有些事现在不做 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