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讲述:一位九旬美国老人的安逸生活

发表:2012-05-24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公公今年已经是九十二岁的老人了,他依然自己居住在印第安纳。我们多次邀请老人家来和我们一起住,都被婉言谢绝了。美国老人喜欢独立,更不想打扰我们的生活。

去年感恩节,老公和我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去探访老人家。刚进到房里,公公张开手臂把双手提满礼物,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我拥抱在怀里;笑容满面。我仔细打量着老人家,精神很好;说起话来声音洪亮,底气十足,外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些。

老人家居住在一个小镇上,有一个独栋房子。房子不大拥有两个卧室;一个厨房,洗衣房,卫生间,和一个很宽敞的客厅。还有一个车库,外加一个杂物间。前后有很大的草坪。日常生活需要打理之外,开车购物;院子里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天热时割草,秋天还要打扫树叶;这一切都是老人家亲历亲为的。每周都和老朋友们相聚在一起打两次牌,时不时的打电话用雅虎通和我们视频聊天。

一次老人家因病住院,出院后收到了1000多美元的账单。大姑姐一通电话打过来,说需要帮助;我们正准备寄去支票,又被告知医院因其是低收入免去了账单。在美国65岁以上的老人都享有医疗保险,其中部分还是要自己掏腰包。但由于公公社会养老保险的收入偏低,医院账单就由政府给付了。每月我们都会帮助老人付部分账单,以确保公公有足够的生活费用。

印第安纳的冬天十分寒冷,每年冬天我们都会安排公公去我们在佛罗里达的度假屋过冬。从十二月开始到来年春天的三四月份返回,这期间所有住房开销也由我们承担。

都说美国人,亲情淡漠;从我们家来看,也不尽然。这儿子是真够孝顺的,只要需要,毫不犹豫的慷慨解囊。

老人家退休后,和老伴一起,大约用了两三年的时间;开着房车周游了整个美国。回来后,在附近的一个城市买了房子养老。不幸的是,婆婆得了老年痴呆;病情越来越严重。在婆婆生病的十几年里,公公细心照料;默默的承担了所有的重担。象这样的情况,在美国完全可以把婆婆送去养老院。但是,公公从来没有动过这个念头。为了更好的照顾婆婆,随着季节的变化,奔波在印第安纳和佛罗里达两地之间。

他认为:照顾妻子是做丈夫不可推卸的责任。用老人家的话:“This is marriage for."意思是:这就是婚姻的真正意义所在。对患重病多年几乎丧失全部记忆,无法行动的妻子,不离不弃;直至陪伴到最后的时刻。可想而知,十几年如一日;以自己七八十岁的年龄,去照顾一个患老年痴呆的病人,谈何容易??这里的艰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靠着爱情的力量,老人勇敢的走了过来。老人的所作所为可圈可点,让人肃然起敬。真羡慕我的婆婆,她是这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女人!!夫妻两个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多少女人追求的意境!!可惜多数人没有这样的福分。

十几年间,为了照顾好生病的妻子;他卖掉了所有能卖的财产,八十岁的时候卖掉了自己心爱的飞机;花光了所有的积蓄。随着婆婆的仙逝,老人家在88岁的时候绝然一身。却不愿给儿女增添任何麻烦,住进了现在这所父亲留给他的老房子。

老人家一生勤肯劳作,直到九十二岁的高龄;还坚持独立生活,不愿成为社会的负担,儿女的累赘。不得不钦佩美国老人的独立精神。

来源:网易教育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