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知名学者为民请愿 唤温家宝重视(组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2-05-23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5月22日,被民众尊称为“关注社会底层,为民请命”的中国大陆学者于建嵘,在新浪实名注册微博发言:讲课深夜回家,门口守着五位上访者。她们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宋营镇南辛庄村民,均因村里歧视外嫁女问题上访多年。其中张俊玲因是没有儿子的闺女户,家里祖传宅基地被占上访,被人毒打后留言:再上访就弄死你全家。看到她们递过来的各种材料,我无奈叹息。唯希望她们能遇到总理,免得在京露宿街头。

学者于建嵘在微博大胆发言希望这些可怜的访民能碰到总理温家宝,实在是别有深意和厚望。


五位深夜向于建嵘求救的访民

温家宝挑战中共高层 暗示“不懂穷人 将面临倒台”

5月19日,据大陆媒体报导,温家宝回到母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看望师生,在该校作了长达50分钟的即兴演讲。

温家宝说:“我在北京地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前身)学习了近8个年头,很早就想回学校看看。我本想准备演讲稿的,但想着,回家跟家人谈话不需要准备演讲稿,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温家宝言辞锐利:“一个领导人不懂得农民,不懂得占全国大多数的穷人,就不懂得政治,不懂得经济。一方面推进经济发展,一方面要努力推进社会公平正义。”

访民冲警戒 温家宝:我一定会帮助你

早在本月的10日“六四天网”报导,青岛访民林秀丽在昨天中午14时许,在北京火车南站大厅,成功冲过警戒,将自己上访材料交给温家宝总理。并对温家宝总理说:“我是访民林秀丽,请总理帮我。”

温家宝总理回答说:我一定会帮助你。

网传胡温拉于建嵘进“智囊团”

而在4月底,国内曾传出中共高层建构“智囊团”的传闻,于建嵘就被指为是胡温致力拉进智库的中国学者之一(请看本网站报导:《传胡温搞“顶层设计” 建构智囊团》)。但随后于建嵘在微博表示,自己对高层政治不感兴趣,只想做一些关注底层百姓,引起社会重视的实事。

于建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大陆社会问题多年,在学术界和底层民众中很有声望,开通新浪微博后,其关注的 社会问题也往往会成为社会的关注点。2010年12月,与郎咸平、时寒冰、戴旭、郭一平、张宏良等九人被30多万网民推举为2010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 物。

于建嵘于2011年1月25日在新浪微博建立“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的微博账户,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民众声援于建嵘

于建嵘的感人帖,希望访民能遇到温家宝,其厚望,其诚恳,感动很多大陆网民。

青岛新视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海青: 人间正道是沧桑,真希望温总理过问一下,百姓无小事,日积月累出大事。

资深传媒人、财经作家、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余胜海:无奈叹息!这是什么世道?

方小枪枪:我们不要对于老师要求太多,他不过一介书生,能发声疾呼,已然冒极大风险。多问自己能做点什么,改变这个世界。

人性不可战胜,某党终会被历史抛弃

随后,于建嵘在微博再次强调,“某些集团”摧毁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它们永远不可能战胜人性。

他写道:亲爱的朋友们:我希望你们看看这封信。这是我今天在随手公益做义工拆邮包时发现的。这仅是众多来信的一封。王女士深情的述说,让我们再一次看 到我们民众的真诚和善良。这说明,虽然近六十年来,某些集团试图用阶级斗争理论彻底摧毁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它们永远不可能战胜人性,并终将被历史抛弃。

外界一致认为,中共高层现在明显分裂,出现“两个中央”,而以胡温为代表的政改派还似有一点人性。于建嵘的深情表白,代表了当下很多中国大陆高层知识分子的心声,那就是他们看到了:中共即将被历史唾弃!而党内以温家宝为代表的尚存人性之士,还是要顺从这历史大潮,早日法办“血债帮”,解体中共,乃为上上策,于民于己都是大好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