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立军下月以叛国罪受审 可能面临死刑

发表:2012-05-2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编译报导】据《南华早报》5月21日(星期一)消息,据对事件有了解的消息来源表示: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最快可能在下个月接受叛国罪的审判。
 
王立军于2月逃到四川美国领事馆后引发中国20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并直接导致薄熙来的下台。针对王立军的审判,当局已经组成了一个特别法律小组。消息来源表示:审判将在四川省会成都举行,至于是否会对媒体或大众公开尚不得而知。王立军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如果审判如报导所说举行了,那么可能薄熙来及其妻谷开来案件也可能很快就有结果了。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
 
分析人士表示:高层想在18大前掩盖这场政治丑闻。薄熙来的倒台,引发数不尽对中共高层分裂的猜测。
 
甚至曾有传闻说,18大(每十年一次的中共领导班子权力转移)将延到明年举行,因为高层对于如何处理重庆丑闻没有达成协议。
 
此一涉及多层官员的丑闻目前由3个党内或国家组织处理,国安部于2月已经接手王立军的案子;前重庆市委书记暨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则由中纪委调查;公安部则对英国人海伍德谋杀案的主犯谷开来进行调查。
 
香港中国法律专家王耀金昨天表示:他不相信王立军会被判死刑,“因为他既没有杀人,也没有私藏武器。”“不过如果被判了8或10年徒刑,我并不意外。”他说。
 
另一个重庆的消息来源稍早表示:尽管王立军叛逃,但他被认为对薄熙来丑闻的调查“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立军,也是重庆市副市长,在二月初出逃到成都的美国领事馆,数天后,被撤销其公安局长的职务。
 
薄熙来后来被辞去重庆市委书记,并停止所有政治局的职务。4月初,新华社报导薄熙来严重违纪,但没有进一步说明。
 
消息来源表示:“有关部门目前是全力要在18大前把两个案件压下去。”他并未提及薄熙来夫妇的判决可能在何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