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高税收 高通胀的年代(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05-19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通胀

最新数据显示,四月份中国经济急剧降温,从工业产值﹑银行贷款到对外贸易,都出现急剧降温的现象,工业产值从三月份的11.9%降到9.3%,发电量增长幅度跌到0.7%,新屋开工率减少几乎8个百分点,出口增长率从三月份的8.9%降到四月份的4.9%,欧洲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欧洲现金缺乏,几乎所有的欧洲公司都欠中国制造商的钱,用于组装出口产品的进口零配件下跌4.1%。

由于中国制造业多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相当一部份工厂已经搬到劳动力更便宜的越南和柬埔寨。根据北京官方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是8.1%,是2009年春天以来速度最慢的一个季度,本来指望第二季度反弹,但目前的情况跟愿望相反,美洲银行中国经济学家把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下调到7.6%,原先他们的预期是8.5%。

面对经济降温,北京政府应该会出台刺激政策,但因为十八大即将召开,时间极为敏感,估计短时间内不会在政策上有大的调整。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之后,北京通过大举放债的办法刺激经济,虽然维持了经济增长速度,但造成房地产价格猛涨﹑通货膨胀,如今面临巨大的坏帐黑洞。

尽管北京政府下调了银行准备金率,为的是增加放贷,但是效果轻微,四月份新增贷款额下降,主要原因是整个宏观经济环境恶化,企业对前景不乐观,不愿意贷款投资。跟欧美国家政府相比,北京政府还是有钱的,财政部有盈余8千7百40亿人民币,相当于1千3百80亿美元,不过这跟三年前砸下4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比起来,还是杯水车薪。

不管是政府投资公共建设还是增加贷款,都是给市场增加货币流通,这会引发通货膨胀,现在中国老百姓已经对物价高涨,尤其是食品和能源价格高涨怨声载道。

痕7b在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两难境地,不刺激就无法维持高速发展,一刺激就会引发新一轮的涨价,尤其是靠固定退休金的老年人,而中共的一胎化政策让中国快速步入老年社会。要刺激经济,要么通过增加贷款,这会让坏帐黑映d更大,要么财政拨款,必然靠更多的税收支撑。

本人重复年初的预测,中国正在进入高税收﹑高通胀的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