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拼爹到拼祖宗 唐宋八大家后裔聚京(组图)

发表:2012-05-1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称唐宋八大家后裔的几位人士近日齐聚北京

法广:中国从“拼爹”提速到“拼祖宗”阶段

一群自称是唐宋八大家的后裔,日前一起穿着古代汉服出席一项筹办“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的仪式,轰动京师。有学者赞扬他们发扬优良传统文化,但更多人指他们作秀,网上几乎一片调侃挖苦之声,有人说:「拼爹时代有发展了,开始拼祖宗了。」也有网民说:「继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后,还应有春秋孔门七十二弟子宗亲联谊会,北宋水泊梁山一百零八将宗亲联谊会!」

据《新京报》报道,自称唐宋八大家后裔的几位人士近日齐聚北京,就筹备“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进行协商。聚会人士包括自称曾巩后裔、来自福建的曾令海;自称柳宗元后裔的柳哲;来自河北昌黎的韩作海,被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重修的《韩氏家谱》确认是韩愈37代孙的身份;来自江苏的王新年,根据当地王安石家族族谱,他是王安石家族的36代孙。该报道还指出,此次聚会是为筹备“八大家宗亲联谊会”、集资建立用于宣传推广唐宋八大家的「唐宋遗风」网站,并拟于一个月内开通。

报道还附上图片,只见这群八大之后个个头戴四方平定巾,身上衣裳交领右衽、无扣结缨、褒衣大袖,人模人样,围坐在一张茶几旁边,叹为观止。这群后人认为,他们聚会不是图热闹,也不是沾古人的光,而是要传承、保护和发扬传统文化。

内地有记者为此专门访问四川大学中文系教授张放,张教授认为值得肯定,他告诉《华西都市报》,不管是不是作秀,他们做的事情本身并无坏处,而且这种类似行为艺术的做法,至少客观上起到吸引年轻人关注优良传统文化的作用,能够提出以唐宋八大家为名义,做点事情,引发大家的关注,有一股纯粹诗意的感觉。

但更多的网民却另又看法,有网友说:「看不到唐宋八大家后代的气场。」也有网友讥讽说:「缺个富爸爸就认祖宗,连古人也不放过。」


秦全耀:将军后代合唱团和唐宋八大家宗亲会有啥区别?

昨日上午,自称唐宋八大家后裔的几位人士齐聚北京,就筹备“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进行协商。几人身着汉服,坐在沙发上,引发网友热议。据悉,7年前自称韩愈、柳宗元和“三苏”后人在北京首次聚会,提出的成立“联谊会”构想,目前已进入实质运作,“唐宋遗风”网站也拟于一个月内开通,宣传推广“唐宋八大家”的文学及文化。

网友777888批评说,一群缺好爹的人物,为了利益,不惜到处认祖宗,哪怕几千年前的唐宋古人也不放过,拼爹时代发展了,开始拼祖宗。谁信呀,能拼出个当代韩愈韩退之,能拼出个当代柳宗元,小样。有人预测继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后,还应有春秋孔门七十二弟子宗亲联谊会,北宋水泊梁山一百零八将宗亲联谊会。

其实“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并非首创,早就有个“将军后代合唱团”,还不是照葫芦画瓢,效访。要问他们有什么区别?本博秦全耀回答十分响亮:一个是现代,一个是古代。一个是拼爹,一个是拼祖宗。中国公民分四等,一等拼爹,二等拼爷,三等拼祖宗。四等呢,沒辙,只能无可奈何去拼命。


将军后代合唱团唱红歌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