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美国人的名字会被后世铭记(组图)

发表:2012-05-1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据明慧网5月16日消息,现任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主席的美国新泽西州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2012年世界法轮大法日到来之际,致信赞扬法轮大法对新泽西州以至全美国所作出的贡献,同时承诺会与法轮大法修炼者一起努力,推动信仰自由,让中国的法轮大法学员有一天能够自由修炼,不受迫害。
 

史密斯议员的贺信(明慧网图片)
 
以下是贺信的译文(明慧网):
 
亲爱的朋友:
 
新泽西州议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已经将五月定为新泽西法轮大法月来认同和褒奖法轮大法。祝贺新泽西法轮大法学会的所有朋友和成员,并祝他们平安。
 
法轮大法于一九九六年被首次介绍到罗格斯大学。法轮大法的功法与修炼教功并不仅限于学员内部,而是已经广泛地深入社区,以“提高身体素质”、“纯净思想”、“提升心灵”与“加深理解”为指导。
 
在震撼人心的美国历史中,许多新的信仰因为其在另外国家受到的迫害而来到美国。李洪志大师和许多法轮大法学员离开中国,来到这片能够让他们自由坚守信仰的土地。他们期盼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大法学员的迫害能够停止。在二零零一年,他们获得了国际自由之家颁发给“人权捍卫者”的宗教自由奖。由我担任主席的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已经在对于中国宗教自由的监督和酷刑报导上做出了许多贡献,并且正致力于推动一系列的变革,让法轮大法学员有一天能够自由修炼,不受迫害。
 
在这个月中,我与议会一起赞扬法轮大法对新泽西州以至全美国所作贡献。另外,请相信我会与你们一起努力,推动信仰自由,保护居住在中国的法轮大法学员免受凌虐与酷刑。
 
克里斯•史密斯

从1999年中共打压法轮功以来,史密斯议员每年都会参加法轮功在美国国会山前举行的集会,并发表演讲。


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网络图片)
 
5月3日史密斯议员(左)右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在有关关陈光诚的紧急国会听证会上与陈光诚通话。(Getty Images)
 
在陈光诚事件发生后,史密斯议员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5月2日下午3点,陈光诚走出美国大使馆来到朝阳医院后,一开始看起来很顺利,但几个小时之后情形直转急下,因受到中共官员的恐吓,陈光诚忽然感到自己的处境非常危急,他向外媒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并借外媒表达他希望与美国国会议员史密斯通话。而在此之前,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晚9点(北京时间5月2日早9点)史密斯议员曾试图通过美国大使馆官员与还在大使馆的陈光诚通话,但因为某种原因,史密斯议员等了一个晚上,电话也未被接通。
 
美国东部时间5月3日(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2点)下午2点,史密斯议员召开了有关陈光诚的紧急国会听证会,在听证会的过程中,意外的打通了陈光诚的电话,史密斯议员与陈光诚直接通话,陈光诚在美国国会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这一紧急国会听证会给了美国白宫与中国政府很大的压力,中国外交部在5月4日当天向外宣布,陈光诚可以像其他中国公民一样申请到外国留学。
 
史密斯议员在5月15日第二次陈光诚听证会上。(美国之音图片)
 
正当中国政府有关陈光诚出国的证件迟迟不见踪影之时,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5月15日举行了本月第二次有关陈光诚的听证会,史密斯议员了解到陈光诚以及他的家庭和支持者目前的境遇。听证会现场再次电话联系到陈光诚。陈光诚表示,美使馆每天都和他保持联系,但他赴美留学一事仍无进展。陈光诚还希望各方关注他在山东的侄儿受到当局报复一事。这一听证会似乎又起到了向中国政府施压的效果,5月16日,陈光诚对外界表示,当日他在北京朝阳医院填妥了护照申请表,并拍了照片,并被告知15天内领护照。陈光诚赴美一事再次出现实质性进展。
 

(大纪元图片)
 
就像对待陈光诚一样,史密斯议员也在竭尽所能帮助中国的另一位正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良心律师高智晟先生。2011年1月18日下午2点,在华盛顿美国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会资深众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 Smith)手举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照片。
 

2009年史密斯议员与戈德曼在巴西机场。(美联社图片)
 
史密斯议员也非常关注美国人的权益诉求。在那场持续了5年的,在美国几乎家喻户晓的美国巴西“夺子大战”中,除了父亲戈德曼的不懈努力给人印象深刻外,史密斯议员是这一事件的背后英雄。
 
戈德曼和儿子肖恩的分离缘于前妻的“出逃”。戈德曼是美国新泽西州人,他和巴西女子布鲁娜结婚后,在美国生下了肖恩。2004年6月,布鲁娜说要带儿子回巴西度假,但几周过去了,戈德曼没有等到他们的归来,却接到了使他震惊的电话:布鲁娜通知他,两个人的婚姻已经结束了,儿子将留在巴西。
 
戈德曼同意离婚,但坚持要求得到儿子的抚养权,跨国夺子的官司由此开始。布鲁娜再婚,丈夫是里约热内卢的著名律师西尔瓦。据称,西尔瓦是里约热内卢最有影响力的律师之一,其家族在巴西政界有广泛的人脉关系。布鲁娜后来因难产而死,而养父西尔瓦不愿意放弃肖恩。
 
无论美国还是巴西,都有很多人同情戈德曼的遭遇,力挺他用法律手段找回儿子的举动。新泽西州的众议员史密斯在国会大力游说,为戈德曼在政界找到众多支持者。美国众议院也以压倒性的多数票通过了决议。
 
美国当地时间2010年24日,圣诞节平安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戈德曼带着儿子抵达美国奥兰多机场。这一事件,被媒体称为“平安夜的里约奇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