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会拟提陈光诚人权案 国台办批不宜(图)

发表:2012-05-16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手持《中华人们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路透社提供)

大陆发生人权律师陈光诚寻求美国援助事件,台湾的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上周在立法院要求组团去大陆探访陈光诚,等于把一个烫手山芋丢给两岸政府,事情过了一个星期,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今天答复媒体记者询问时说,这不是两岸间正常的交流,也不是两会应该做的事情,民进党一些人历来不愿意跟大陆交流接触,这次却提出这样的要求,显然是“别有用心”。

民进党立委上周提出这个要求后,台湾陆委会真的发函海基会,转达大陆海协会,但海协会没有响应,于是陆委会函覆立委陈其迈,表示无法成行。国台办今天的答复,是大陆方面对这件事的首次响应。

另外,上周民进党立委李应元也在立法院批评国民党政府对大陆人权议题着墨不够,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在逼问下承诺,将在第八次江陈会谈时,把台湾政府对陈光诚事件的声明转达给大陆。赖幸媛说,她会请江丙坤带话,她自己也会在接见陈云林时,提出适当表达。

对于赖幸媛的这番说法,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今天响应表示,大陆一贯重视保障人权,台湾一些人不了解大陆情况,在那里说三道四,指手划脚,是不合时宜的。大陆愿在两岸政治对话的进程中,就双方关心的问题,包括人权、法治等,平等地交换意见,增进彼此相互了解。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