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初叶群拒保邱会作:他小姘头一大串(图)

发表:2012-05-0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会作1980年在“特别法庭”上。

“文化大革命”初期,邱会作着实吃了一些苦头。邱会作生活腐化,名声很臭。“文化大革命”开始,即成为造反派的首要冲击对象,被当作“花花太岁”,遭到关押批斗。1966年10月,总后造反派以“车轮战”对他进行批斗,他支撑不住,在总后礼堂昏厥过去。幸有林彪批示:“没有我和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的命令,邱会作不许下西山。”邱会作这才暂时得以脱身暂避西山。

可到1967年1月19日,邱会作接到中央“文革小组”的命令,被迫从西山回到总后机关,结果又被揪斗,遭到罚跪、坐喷气式等刑罚,被打断一根肋骨,肩胛骨骨膜、两片肌肉断裂。邱会作的妻子胡敏几次电话向叶群呼救。叶群最初不愿干预:“邱会作小姘头一大串,现在人家都起来揭他,叫我们怎么说!”

1967年1月24日,邱会作给林彪写呼救信:“向林总求救!今后仍同过去一样,只要还有一口气,就坚决跟着林副主席走!”

林彪接信后,即与陈伯达共同签署一道手令:“立即将邱会作放出来,不得自由拘留。”1月25日凌晨,叶群持此手令到总后大院,将邱会作救出。

对林彪的救命之恩,邱会作感激涕零。他在题为“零点得救”的日记中写道:

“1967年1月25日零点40分,是我新生的时刻,是我一辈子、是我妻子儿女一辈子不能忘记的时刻。

“我听到‘林副主席办公室派人叫我去’,我就知道得救了。抑制不住的感动从内心里像炸弹一样爆发出来。……我用最大的忍耐忍住了眼泪,因为我发过誓了。

“……”

“为我事林总亲自挺身而出,并派夫人来接,以我所知全军还是头一份。写到这里,我又不能不感动,不能不流下温暖的热泪。”

1967年3月17日,叶群又在“中央文革小组”会上力捧邱会作,称邱会作“是解放以来四个后勤部长最好的一个”。

来源:凤凰网历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