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时吁台湾人:不要有恐共症(图)

发表:2012-05-06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美知名历史学者、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时昨天亲笔传真信函给澄社社长黄国昌,再度表达支持“拒绝中时运动”。(资料照)

亲笔传真 支持拒绝中时运动

旅美知名历史学者、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时昨天亲笔传真信函给澄社社长黄国昌,再度表达支持“拒绝中时运动”。余英时也提到,台湾有一些有势有钱的政客和商人,出于绝对自利的动机,下定决心迎合中共的意旨,对台湾进行无孔不入渗透,因为台湾不少人患有“恐共症”,他呼吁台湾知识份子能在解除“恐共”心理方面,发挥作用,使人民有普遍的觉醒。

澄社社长、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黄国昌表示,余英时除了传真信件,昨天下午还特别打电话给他,电话中再次请他向学术界传达“台湾的知识份子,一定要站出来,对抗这样的政客和商人”的心声。

中时:感谢指教 余许多误解

对于余英时支持“拒绝中时运动”,中国时报总编辑张景为表示,感谢余院士指教,也非常了解余院士的苦心,但余院士的看法及说法,对中时有许多误解之处,希望有机会向余院士解释。

旺中宽带董事长特助赵育培也回应,“拒绝中时运动”跟旺中宽带并购案无关,但尊重余英时的说法。

余忧政商迎合中共 渗透台湾

余英时在传真信中提到,他在美国观察台湾政治变化常感忧心,中共透过政客及商人渗透,公共媒体收买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而已,这也印证他的忧虑。

信中强调,台湾知识人社群必须以维护民主自由体制,并促使它不断成长,为最大的天职。稍有松懈,便必将落入中共的“统战”谋略之中。

他也提到,稍知中国内部情况的人,都不会为表面的“经济繁荣”所惑,从中共“维稳”经费超过国防经费这一点来看,这一政权已在无比的恐惧与慌乱之中,正符合“日暮途穷,倒行逆施”的古语。刚刚发生的薄熙来大案和陈光诚国际事件,都提供了最可靠的事证,而这些事件都不过是浮在水上的冰山一角,下层的崩解动向可以想见。像中共这样一个横暴、下流、腐败、残忍的统治集团,是绝不可能获得稳定的。

呼吁知识份子 对抗迎中政商

信函指出,前苏联的崩溃并无任何外力作用,极权体制内部的无数矛盾才是逼使其走向灭亡的力量。

黄国昌表示,二月六日发起学界“拒绝中时运动”连署活动之后,余英时院士即主动上网连署,之后双方多次以传真及电话相互联络,余英时院士对于台湾政治及媒体发展情况相当了解。

中时资遣言论版资深编辑蔡其达之后,余英时知道明天学界将举办“从蔡其达事件谈自由思潮与民主的困境”座谈会,特别传真亲笔信函,支持此活动。

余英时是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博士,也是著名的思想史与历史学者,过去常在中时撰文,与已故中时创办人余纪忠私交甚笃。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当时“中国时报”曾以“共军开火镇压,学生民众死伤无数”、“天安门死伤枕籍,北京城空前动乱”为标题报导,并刊载余英时“枪弹只能杀人,不能扼杀民主怒潮”评论。

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