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的世界八大绝壁(图)

发表:2012-05-05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危崖高百尺,壁立万仞山。陡峭的悬崖总能激发人们无限的豪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惊叹、让人陶醉。置身其间,仿佛与天地融为一体,所有烦恼皆抛诸脑后。

美国魔鬼塔

  

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胡莱特附近的魔鬼塔高386米。这个占地5.5平方公里的巨柱赫然突起在赭红色的一马平川上,通体被无数灰白色的垂直岩纹所围绕,雄壮怪异,令人胆战心惊。

地质学家研究认为,魔鬼塔是两亿到一亿三千万年前古火山颈遗留的岩浆冷却后形成的火成岩柱。在远古时代,这座火山周围是海底的沉积岩层。随着地壳的抬升和漫长的地质侵蚀作用,四周较松软的岩层被一点点销蚀掉了,留下了较坚硬的火成岩柱孤立在大地之上,成为今日的地质奇观。魔鬼塔是美国最早的国家自然保护区,每年吸引着40多万游人和几千名攀岩爱好者。

瑞士马特洪峰

  

马特洪峰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著名的山峰,位于瑞士、意大利边境,海拔4478米。这里是阿尔卑斯山的心脏地区,高峰云集。马特洪峰并不是瑞士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但它独一无二的峰形极为醒目。它是一座有四个面的锥体山峰,每一个面都非常陡峭,只有少量的雪能积在其表面,因此它的灰色的岩石峭壁在皑皑雪山中有着独立天穹、傲视群峰的气势。

作为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象征,马特洪峰出现在几乎所有的瑞士旅游宣传图片中。由于它险峻陡峭、与众不同的山形,马特洪峰成为阿尔卑斯山主要山峰中最难攀登的一座,是所有阿尔卑斯山登山爱好者渴望一试身手的地方。

巴基斯坦大探哥塔

  

大探哥塔位于巴基斯坦境内,是喀喇昆仑山脉万仞群峰中最壮丽的山峰之一。它的数座石峰像莲花一样簇拥在一起,平均海拔6286米。在拥有十几座海拔7000米以上山峰的喀喇昆仑山脉,大探哥塔的海拔高度算不上很高,但它因主峰巨大的绝壁而在群峰中声名显赫。据称,这座形状奇特的山崖是地球上高度落差最大的绝壁山峰。

大探哥塔独特的山使它形成了世界顶级极限跳伞高手们大显身手的绝佳地点。1992年,澳大利亚极限跳伞健儿第一次身背跳伞装备登上了大探哥塔。他们从它的西北坡海拔5955米的地方纵身而下,降落到海拔4200米的丹格冰川的冰面上,创造了一次降落1755米的山川跳伞纪录。

意大利多洛米蒂国家公园

 

多洛米蒂地区位于意大利和奥地利接壤的地方,以山形峥嵘奇特的灰白色白云岩山峰为典型地貌。其中意大利多洛米蒂国家公园的山峰尤其壮美,是阿尔卑斯山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数百万的高山徒步和滑雪爱好者。

白云岩是石灰岩的一种。白云岩山区有着石灰岩嶙峋峥嵘的地貌特征,山形奇美,如一把把刺向青天的利剑。然而多洛米蒂地区却没有石灰岩喀斯特地下溶洞地貌。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意大利人在多洛米蒂地区修筑了很多山间小道运送军火。它们都十分崎岖险峻。战后这些小道逐渐成为高山徒步爱好者在阿尔卑斯山区远足的最佳路径。2009年,多洛米蒂以其独特的地貌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澳大利亚塔斯曼半岛

  

塔斯曼半岛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州的东南角,以其曲折的东部海岸线而出名。这里的礁岩高度分化,有很多岩石奇观。

位于其南部海岸的悬崖峭壁极为独特,全部为直上直下的柱形礁岩。这些礁岩或簇拥在一起,或孑然独立,最高的悬崖高出海面300多米,是南半球最高的海边悬崖。1830年南岸亚瑟港建有流放地,该地遗址已部分修复,现为旅游胜地。

塔斯曼半岛的海岸悬崖峭壁吸引着许多攀岩爱好者。他们不仅在从海水里升起的擎天柱一样的礁石壁上徒手攀登,还在柱形礁岩顶端连起绳索,在上面表演高空走钢丝的绝技。

加拿大阿斯加德山

 

阿斯加德山位于加拿大北部的巴芬岛。这里已进入北极圈范围,气候严寒、人迹罕至。但是这里有世界上纬度最高的国家公园—奥与图特国家公园。阿斯加德山就位于这个只有极地探险者才会光顾的国家公园里。

阿斯加德山的名称来自古挪斯语,意为“圣山”。阿斯加德山最著名的景观是一对柱形的平顶山崖。它们海拔约2015米,像两根拔地而起的擎天柱矗立在寂静荒蛮的极地上,有一种震撼人心的雄奇和苍凉。在1976年拍摄的007系列《爱我的间谍》的开场镜头中,邦德从这座绝壁上飞身而下,第一次把与世隔绝的阿斯加德山的壮丽风光展现在无数观众的面前。

挪威帕里克斯托伦崖

  

挪威海岸以蜿蜒崎岖而著称。冰川削切出无数的峡湾,景色十分壮丽。挪威峡湾中最令人称奇的是帕里克斯托伦崖。它位于挪威西部著名的里斯弗约顿峡湾,是一座高640米、直上直下的石崖,就像扼守在峡湾隘口上的一座巨型雕塑。

帕里克斯托伦崖除了它高得令人眩晕的绝壁以外,让人称奇的还有它方圆24米、平坦宽阔如球场一样的崖顶。这让它成为一座独一无二的观景平台。站在这奇异的绝壁顶上,里斯弗约顿峡湾的壮丽风光一览无余。因此,帕里克斯托伦崖是挪威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每年吸引着众多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人。

英国多佛白崖

  

多佛白崖被视为英格兰的象征。这个约100万年前形成的悬崖由细粒石灰石组成。悬崖的最高点在海滩之顶(Beachy Head),那里的白垩层经过数百万年的沉积从海平面升起了约152米,人们很难从临近海面的多佛白崖崖底登上它的最高点。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环球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