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一二线城市很多的楼盘将跌去50%

作者:牛刀 发表:2012-05-05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断的传来许多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资讯,正在有越来越多的楼盘价格跌去50%。

先有北京通州、上海、南京、宁波等等许多城市的一些楼盘纷纷降价50%,有的楼盘将价位调制合理位置。昨天连名不见经传的浙江绍兴上虞也传来黄金海岸这个楼盘,从去年的14000元直降到6000多元。这说明,市场开始变得理性了,价格正在趋向合理。

很显然,一二线城市房产价值正在重估,随后结果如何,不取决于以前的地价或者税费,而取决于各大城市居民实际的购买力。这是房价回归合理的市场表现。

相对前期高位跌去50%,其实只是市场主动消除泡沫的行为。很多开发商这样做了,也有很多开发商宁死不降价,有的甚至欺骗买房人。比方说中海青岛项目,不到三个月缩水100万,相当于降价30%至40%,那么,前期买房人就会说自己受骗。这里面逻辑上和法律上都是讲不通的,但是,和开发商未将房价一步降到位有关。

因为很多网友不知房地产价值重估是什么?我想讲一个简单的道理。原先,我们人民币单边升值,带来很多国际热钱,推高了当地房价。现在,人民币汇率波幅加大到1%,那么,在一些进出口贸易比较密集的城市,比方说长三角珠三角和沿海等城市,大量热钱就会出逃,对当地的房价造成巨幅波动。而内地很多三四城市本身没有什么进出口贸易,不存在热钱推高房价的事,不受这种因素影响。所以,真正导致房价下降50%的城市数量不会很多,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和沿海区域,很多楼盘都将跌去50%。

其次,中国经济开始转型,金融开始改革。简单的说,在人民币实行自由兑换之前,货币不可能放松。这种影响对房价影响是全局的。今天上海房管局局长表态说,上海房价跌到底了。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按照总理的要求,上海房价还有很大的降价的空间。

有两个标志同时出现的楼盘,目前可以出手,不会导致资产大幅缩水。这两个标志是:一个是房价相对前期高位下降了50%;另一个是房价回到2008年,尽管2008年有些城市出现过泡沫,但是,大多数城市房价都比较健康。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