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协助陈光诚达成他的愿望(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5-04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与美国政府官员一起去朝阳医院就医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综合报导】目前人在北京朝阳医院就医的盲人人权活动家陈光诚表示,希望能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搭乘同一班机离开中国。目前美国已经表达会尽力达成他的愿望。

星期四傍晚,陈光诚在病房接受金融时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与家人能搭乘希拉里的班机离开中国,并表示,希望中国政府能以透明的方式处理他的问题,并保证他以及家人的安全。

陈光诚事件紧随薄熙来事件后,再度引发中美间的外交事件。虽然美国方面希望在密集的协商后,该事件能于星期三获得妥善处理,但目前情况不如预期。

陈光诚于5月2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下离开他已经待了6天的美国大使馆前往北京朝阳医院接受治疗,在医院他与妻子与子女团聚。起初,陈光诚表示将留在中国,因为政府答应将他与家人带到安全的地方,并让他接受大学教育。但5月3日凌晨,他在接受CNN与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希望能与家人前往美国,而且越快越好。因为其家人遭到中共官员的威胁。

其间他表示,大使馆官员未依承诺在医院陪同他,让他感到失望,后证实美国官员被中共的保安人员阻挡在医院外。对于他的处境,美国于5月3日进行听证,表示奥巴马总统会尽全力协助陈与家人离开中国。一位美国官员说:“当我们知道他的最终决定后,我们会尽全力帮他达成。”

曾于星期三、四两日与陈通过话的朋友表示,他们受到中共安全部门的压力,要他们别公开谈论,并要求记者不要再连络他们。有人在星期四早上被监视在家。

于星期四和陈光诚通过话的著名维权律师腾彪表示,陈光诚与家人想去美国的愿望现在已经很明确了,也已经向美国表达了改变想法的原因。

目前陈光诚被显然已经被便衣保安把他从医院的VIP病房转移到较僻静其他地方。医院正门口有一些围观者讨论陈光城事件并转述陈的状况。医院对面的邮局里,有一名职工表达自己的支持,他说:“他是一个好人,共产党虐待他,他们就是那样的。”

与陈熟识的朋友表示,中共当局会不会让陈离开还是个未知数,加之,陈并没有护照。他们说,中共当局一开始对陈光城不愿离开中国感到震惊。他们进一步表示,陈光诚与妻子在遭到中共公安数年的虐待、殴打、非法监禁后,目前有创伤后应激障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