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独家:陈光诚遭威胁 现希望离开中国

发表:2012-05-02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编译】据《美联社》5月2日(星期三)最新消息,陈光诚周三说美国官员告诉他,如果他不离开美国大使馆,北京当局会把他妻子打死。

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高级官员对此威胁予以了否认,但表示:陈光诚被告知,如果他无限期地留在大使馆,他的家人将被送回老家。

周三,陈光诚在离开大使馆后被带到医院,他在医院病房里颤抖着说:有美国官员告诉他,如果他不离开美国大使馆的话, 他的家人就要被送回老家。但他补充说,美国官员一度告诉他,他的妻子会被打死。

陈光诚告诉美联社:“他们说如果我不离开,他们就要把孩子和家人送回山东。”他说他从一名美国官员那里听到了死亡威胁,那名官员他不能认出来。

他表示:“我觉得我们最好还是在中国之外的地方休息。”他后来呼吁美国官员给予帮助,“请帮助我和我的家人安全离开。”

陈光诚说他从没有要求离开中国,美国官员告诉他他们会陪他离开大使馆。但是,他说,他和家人到了朝阳医院的病房以后,没有美国官员留下来,现在全家很恐惧,想要离开中国。

他说:“美国大使馆告诉我,他们会一直有人陪我,但是,今天当我到了病房时,我发现没有一个大使馆官员在这儿,所以我很不满意。我觉得他们没有告诉我问题的真相。”

陈光诚也否认了美国版的离开描述,美国版说:在去医院的路上,克林顿给他打了电话,他用很差的英语对克林顿说“我想吻你”。

他用中文说,实际上,“我告诉克林顿我现在想要见你。”然后他又换成英文说:“I want to see you now.”

国务卿克林顿在当天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中说,陈光诚从大使馆离开“反应了他的选择和我们的价值。”并说美国会观察北京作出的保证。

中美双方着急解决陈光诚事件以便为周四开始的为期两天的对话让路。现在陈光诚的事情处理完了,克林顿、美财长和中方就能够集中在对话上,对话的初衷是:建立中美之间的信任。

然而,把陈光诚留在中国对奥巴马总统是有风险的,因为现在人们看到华盛顿参与的协议里,陈光诚的安全,美国没有权力确实保证。

陈光诚曾遭受的刑期和非法软禁,被外界普遍视为是被北京当局认可或纵容的地方当局的报复行为。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