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红烧肉”竟比大烟更让人上瘾(图)

发表:2012-05-02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称“肉宝王”含违规添加剂,长沙有售:一斤能加工千斤肉

“秘制红烧肉”竟比大烟更让人上瘾

“把它放在红烧肉里,会让人越吃越想吃,跟大烟一样。”它是啥?南京的厨子告诉记者,它是“肉宝王”。今天南京媒体曝出,我们喜欢吃的红烧肉也能整出添加剂来,那就是“肉宝王”。记者调查发现,“肉宝王”在长沙同样热销。

长沙高桥发现“肉宝王”

今日下午,记者在高桥大市场火焰农副城找到了“肉宝王”。

在一个名叫“天和化工”的店铺,店主向记者推荐:“一桶65元,每桶1斤,能做1000斤肉,这就是肉宝王。”老板说。

记者在附近几个调料铺也找到了“肉宝王”的身影,价格大多在65—75元/斤之间。有老板表示,他卖的是正宗美国“肉宝王”,所以价格贵了10元,并强调是正规生产的。

加工一斤肉只需6分钱

记者在“馨海”牌“至尊肉宝王”的说明书上看到,它是引进美国技术美国香基,选用纯天然原料和肉骨及海鲜提取物……是肉制品的改良剂。主要原料:精肉、骨髓及海鲜提取物、氨基酸、进口香基、乙基麦芽酚、葡萄糖等。用量:0.1%—0.5%。

“主要是味道好,肉加了它会变得很好吃,又鲜又嫩,很多餐馆在我这里进货。”一名调料商透露,用了“肉宝王”,每斤肉相当于只增加了0.06—0.07元成本,“很合算”。

食品添加剂不能滥加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表示,“肉宝王”是一种食口添加剂,如果有QS标志,又属于“可添加”,从法律上讲,它是不违反《食品安全法》的。“任何添加剂如果滥加都是对人体有危害的。”陈跃文表示,即使是合法产品,添加时也要严格控制剂量,不能超量投放。

“如果滥用食品添加剂,工商会联合卫生等部门对其进行处罚。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将处二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陈跃文说。

说法:国家对此类产品无规定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莫宝庆表示,“肉宝王”属于混合型食品添加剂,成分十分复杂,对于这类产品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还没有明确的规定。“肉宝王”这种香料多数通过人工合成,对胃肠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胃黏膜会受到损伤。”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