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已经彻底出局(图)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2-04-27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7日传来媒体消息,4月22日,在几位朋友的帮助下,长期被监禁的盲人维权律所陈光诚,从山东省临沂地区沂南县双堠镇的东师古村的家中,顺利逃离并被转移出省,目前躲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随后,陈光诚获得自由后的一段15分钟的录像视频出现在网络上,在录像中,陈光诚讲述了临沂当局对他及其家人残酷迫害的细节,并向温家宝总理提出3个要求:依法严惩罪犯、依法保障家人安全、依法惩治腐败。有消息称,陈光诚现在美国大使馆,但此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和陈光诚的消息同时引起外界关注的另外一个消息是,4月26日的《人民日报》头版中,中共政治局8个常委同时露面,唯独不见周永康


4月26日的《人民日报》头版中,中共政治局8个常委同时露面,唯独不见周永康。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直接的证据可以证明,陈光诚的成功出逃和周永康的失势有关。或许陈的出逃成功仅仅是幸运和巧合,但是,种种迹象的显示,不能不让外界引发此事和周永康失势的联想。

在周永康失势前,去年网友曾发起探望陈光诚的行动,成百的网友赶赴东师古村都无功而返,不少网友被堵截、关押和殴打,临沂当局对陈光诚的看管可谓密不透风,奥斯卡影帝克里斯汀贝尔赴东市古村看望陈光诚也遭殴打。而如今陈光诚能够如此顺利摆脱监控成功脱逃,在过去实在是不可想像的。

此前有消息称,陈光诚和高智晟都是中央政法委和周永康直接下令进行迫害和监管的。一直以来,有一件事情让外界和各国政府、国际社会、人权组织等非常难以理解:为何中国政府要对一个盲人律师如此大动干戈?因此陈光诚事件使胡温当局在国际社会上承受巨大压力和舆论谴责。那么如果从美国爆出的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政变谋反的角度来分析的话,可以得到某种合理的解释:迫害陈光诚是周永康利用捆绑政策抹黑胡温的手段之一,周永康以维稳旗号作恶,让胡温承担罪责。

陈光诚成功出逃是否和周永康失势直接有关,还有待外界观察。但是,4月26日《人民日报》头版中共政治局8个常委同时露面、唯独不见周永康的报导向外界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周永康已经彻底出局。

在中共的党报中,版面的设计呈现、文章的摆放位置和遣词用句都是非常讲究和有严格规定的,4月26日《人民日报》的做法其实是党报对周永康的公开羞辱;其实,此前4月23日周永康在湖北调研时,湖北地方报刊《楚天都市报》就心领神会地羞辱了周永康:标题报导了周永康访问湖北的消息,下面搭配的却是大大的走钢丝的图片。

湖北地方报刊《楚天都市报》报导周永康访问湖北,下面搭配的却是大大的走钢丝的图片。

在周永康被正式宣布拿下之前,可能还会出现在《人民日报》或是新闻联播上面,但那只不过是暂时维稳的需要,“逗你玩儿”而已;已经失势的周永康注定被羞辱的事情还会持续发生,人们可以拭目以待。

种种迹象表明,胡温一方已经从中央到地方,在舆论上基本完成了对周永康的打击,从中央高层到普通民众、从海外到国内,对周永康的落马,已经成为人们完全接受和认可的事实,现在外界唯一在关注的就是:胡温一方在何时、用何种方式把周永康正式拿下。

(原标题:陈光诚成功走脱 周永康出局在即)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