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发通告封微博被批政治献媚

发表:2012-04-26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网传薄熙来事件等被拘留逾月的网民,至今无任何消息。家人委托律师查询不果。而新浪周二就以 “不法份子传播政治谣言”为理由,关闭他们的微博,并向所有用户发出通知,引发网民激烈的回响。

新浪微博周二傍晚发出系统通知,指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浪微博,在互联网上无端编造、传播恶性政治谣言,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传播谣言的微博帐号 ‘李德林’、 ‘阳光的元士’、 ‘广州巫冠聪’和 ‘龙逸天-945’已被关闭”。通告又呼吁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传谣,不信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

新浪的通知发出后,引起网民激烈的回响,纷纷发言表达不满。广州网络维权人士野渡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在网民被拘留后,新浪配合政府对他们的微博实行封杀,明显是一种政治投机,向政府献眉。

他说: “其他网络公司都无此行动,只能理解为新浪的献眉行为,表示自己积极配合清除谣言的工作,是政治投机,图获取政治利益。”

野渡说,大陆的几大网络供应商中,以新浪对讯息及言论的控制及审查,最为恶劣。其行径令网民极为愤怒。

他说: “在中国的几大网络公司中,以新浪微博的性质最为恶劣。它是最先实施实名制,删除言论或屏闭发言的帐户是最活跃积极的。”

网友 “清白的歌者”在其微博表示,若身正又何惧谣言,口口声声是个民主,言论自由的国家,民主在那里?自由在那里? 网友 “草根不怒”说,关闭帐号就类似无期徒刑或死刑,现实环境依然缺乏民主社会对人的尊重,威权阴影倒是无处不在。而网友 “求购二手皮卡”更声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人当炮灰,他愿意当这个炮灰。

因王立军事件,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后,有关北京政局不稳的消息四起。上月19日深夜,网上出现包括 “军车如林”、 “长安街戒严”、 “中南海政变”、 “北京闻枪声”等内容的微博。上月底,新华社引述北京市公安局指,6人因在微博上编造谣言被拘留。

报道并无透露被拘留网民的姓名,但据悉其中一人是广州一间体育公司的营运总监巫冠聪,受其家人委托的广州律师陈武权表示,家人上月底收到由北京公安局通州分局发出的刑拘通知,指巫冠聪涉嫌 “寻衅滋事”,关押于广州天河看守所。他分别向天河及通州当局查询,但双方互相推搪,至今无法知道巫冠聪的最新消息。

他说:“天河看守所告诉我们人在3月27日被通州公安局接走,但通州公安局不承认,下一步都是要继续向通州当局查询。”

陈武权说,巫冠聪上月月 19日曾发微博,表示 “中央对薄熙来处理严重分歧”,又引述内部消息指“江派的‘四大天王’薄熙来、周永康、贾庆林、李长春地位都不保”。其微博被多次转载。陈武权相信他被刑拘与此有关。

认识巫冠聪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巫冠聪的言论涉及中央权力斗争,事态严重。他非常担心巫冠聪的处境。

他说:“这个局面一不小心卷入中共的权斗当中,情况很不乐观,他被秘密关起来,不知在那里,这是很麻烦的迹像。”

另一名被拘留的相信是《证券市场周刊》主编助理李德林,他亦曾于上月19日发出微博,描述北京长安街的情况为“军车如林,长安街不断管制。每个路口还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还拉了铁栅栏。”四日后他就与外界失去联系。

记者周三多次致电李德林的手机及《证券市场周刊》编辑部,但一直无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