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旧话新提求软着陆?贺国强话中有话

发表:2012-04-25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彭博社4月24日(周二)报道,中国两名政治局常委分别在不同的讲话中称,中共官员必须坚持对党的忠诚,必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官方《人民日报》周二刊出了一份周永康3月26日的讲话稿,在该讲话稿中,69岁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称,政法委将对党委书记进行培训,确保他们“更自觉地执行党的路线和政策”。同时,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山东省对官员们讲话,称各级党组必须执行纪律。

在这两个讲话发布前,《金融时报》及美联社均刊出报道说周永康在本月反对罢黜薄熙来后,正遭受调查。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黄静(Huang Jing音译)说,周永康的讲话可能暗示他正在后退,靠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

黄说:“我认为(周永康)他可能屈服,正试图软着陆。”

官方新华社4月10日宣布,62岁的薄熙来被指“严重违纪”,被暂停中央政治局职务;其妻子谷开来及一名助手,因涉​​嫌杀害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而被拘捕。

曾任公安部部长的周永康,3月份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会见了薄熙来及重庆代表团,并称赞薄的重庆政策。一周后,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周永康3月26日的讲话中,四次提到胡锦涛,并呼吁政法系统为今年的中共十八大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贺国强称,官员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及子女、其他亲属和助手。他的讲话是他视察山东时所做的,并发布在中央政府的网站上。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