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高房价论会让中国房地产下地狱

作者:刘忠良 发表:2012-04-24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最近的新闻,又见任志强“放炮”了。我比较佩服任志强的是,宁愿挨骂也要说出一些实话。我比较不佩服他的是,为了房地产商的短期利益,老是怂恿别人在高房价时买房子。

据报道,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4月22日在“2012中欧私人投资高峰论坛”中表示,一年半到两年房价将暴涨。另外,任志强日前在2012年长吉地产春季发布会上再次开炮,称负利率时代不买房就是傻瓜。

持续的高房价,对中国经济社会和民生危害极大。如果房地产业只看到短期利益,一味追求高房价,那房地产商等于是“自杀”。放眼未来,高房价必然会让中国房地产业“下地狱”!

对于美国近年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的房价大跌,有美国官员和学者表示,美国未来的房价不会持续处于低迷状态,原因是美国的人口实力在持续增长,不断壮大的人口数量及需求决定未来美国房价不会持续低迷。

与美国不同,东亚国家在发展鼎盛时期结束时,一旦房价大跌,房地产将一蹶不振,长期处于低迷状态。这与东亚国家的民族文化密切相关,在同等经济社会水平下,东亚国家生育率最低。由于生育率过低,导致未来年轻人口快速减少,由此导致房地产需求萎缩,接着便产生又因人口萎缩所导致的房产过剩,有些房产就会空置了。

比如东亚现行的日本,其生育率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低于世代更替水平,之后生育率一路下滑降至超低水平。到1990年时,日本25至34岁人口组数量比1980年25至34岁人口组数量下降了20%,这就意味着真实需求下降了20%。高房价失去了实际的需求支撑,便崩溃了,日本房地产业从“天堂”步入了“地狱”。随着未来日本人口的加速减少和年轻人口比重的持续降低,未来日本将会有更多的房产被弃置。

生育的主体是年轻人口,现在中国绝大多数年轻人已经跑到城市。高房价,必然带来高生活压力。我们在城市所消费的任何商品和服务,实际上都包含房价和房租。比如街道两旁的商店,房租高,商品价格被迫抬高;同时利润和员工工资受到挤压,危害就业和民众收入增长。高房价必然带来高经济运行成本、高生活成本、低就业、低收入和高生活压力,由此导致生育率持续处于超低水平。

人口是社会经济的生命载体,现在的孩子是未来的房地产消费者。如果房价持续高企,那么超低生育率、年轻人口的快速减少和未来人口的大衰落,必然让未来中国房地产“下地狱”,让未来中国经济社会陷入永远“失去的十年”。

到2025年,中国25至34岁年龄段人口将比2015年下降30%,这决定了中国的房地产等产业过剩的危机不可避免。到2028年左右,第二次婴儿潮人口大规模退休,而此时年轻劳动人口又急剧减少时,未城市化的农村年轻人口也将所剩无几,此时中国经济必然陷入长期的低迷。

由此可见,在2020年-2030年之间,中国房价必然有一次大跌,而且是跌到底。更具体一些,从2025年左右,或者更早,中国房价将开始“下地狱”,而且是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万劫不复”!房地产商将尝到自己种下的恶果!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