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温搞“顶层设计” 建构智囊团(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4-24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4月23日,据国内一些文人作家,高级知识分子等微博显示,中央高层有人传唤社会精英进中南海座谈,似在搞“顶层设计”;又似“为天下之事,须集中天下之智”,在搞智囊团;有人指出希望不是再搞“百家争鸣”,引蛇出洞。据大陆著名记者杨海鹏透露,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知道此事内情。

《财经》杂志高级记者杨海鹏4月23日晚23:53在微博发言:在搞“顶层设计”了。江湖疯传,谁谁谁进入了策划班子,相关人被问及,多一笑,不置可否。不过,其中多自由派知识分子,从以前“军机处外五百米行走”,到现在延揽入幕的传言,恰说明“为天下之事,须集中天下之智”。这班人兄弟我唤为“待诏”,是薛宝钗的封号,上欲问苍生,于建嵘, 于大师知之最多。

作家土家野夫也在当日微博证实: 似乎是准备邀请进海座谈的,左中右都有,左翼有崔某等,绝不会有司马孔一类……谈不上设计,我觉得算个谘商吧……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国表示:“但愿不要去做杨度。”杨度是近代史上很具争议的一个人物,曾先后投身截然对立的政治派别。

据土家野夫的消息,被邀之中没有司马南,孔庆东之流,而他们又是近期被海外多家媒体曝光被薄熙来收买的“文人打手”,那中央高层的邀请应该是来自胡温。艺术家,“一棹空间”创办人管一棹就表示:“改革派果然稳当。”

温家宝政改升温

国家总理温家宝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多次公开提出“改革论”、“二次文革”及“人亡政息”等论调。4月22日出访德国,温家宝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创新发展》的演讲。

而国内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相继发文再谈改革,就连以前曾力挺过“重庆模式”的《环球时报》星期二发表学者王占阳的文章《政治改革为何比社会建设更迫切》。作家平燕曦表示:“胡总转弯子了,这是个风向标么?”

专栏作家王小山:人民日报谈政改不稀奇,但连环球时报都开始谈政改,看来要有动静了。

民众对政改不报幻想

小蜜蜂200911:换个马甲继续忽悠......历史的现实的邻居的活生生都摆正那里不立即改变!搞什么高层设计?!延缓死期罢了!

leavin2010:根子都烂了,还能回天吗?现在从上到下都贪腐成风,难道会过往不究?难道从上到下的贪腐官员、利益集团不会竭力阻挠?过去十年碌碌无为,放羊,到现在还能收得住?回天乏术吧!

针对目前在大陆不论是官方还是个体,重要消息都在深夜时放出,有网友表示:“在天朝,黑夜比白天好。因为黑夜可以让人思考光明,而白天看到的全是黑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