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习联手清洗军中薄熙来势力 “问题军区”纷表态(图)

发表:2012-04-23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被立案调查之后,北京卫戍区、沈阳军区、二炮等“问题军区”表态效忠胡锦涛。 (网络图片)
 
薄熙来被立案调查之后,胡锦涛、习近平在军中的清洗正在进行。4月12日,《解放军报》引用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政委刘海明的话说:“中央在较短时间内查明基本情况、迅速做出严肃处理,有力回应了国内外关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导,至今至少已有39人因涉及薄案而被拘留,众人现被关押在河北省的北戴河。中央警卫局副局长、温家宝侍卫长李润田赫然在列。此前就传出李润田被薄熙来收买的传闻。
 
中央警卫局常驻北京卫戍区,亦警亦军,是一个极特殊的部队,负责保卫党政军领导人身安全。
 
二炮系统传出现问题 政治部主任“表忠心”
 
4月10日,薄熙来被停掉政治局委员职务后,军方的表态其实迟迟没有出现。直到4月12日,《解放军报》才发表报导称,“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4月13日,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方龙也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表示效忠“胡中央”。但是令外界感到跷蹊的是,该效忠文不是以政委张海阳的名义发表,而是以其属下政治部主任的名义发表。
 
张海阳以其与薄熙来众所周知的亲密关系,一度流传他已遭控制甚至逮捕。就算近日他率军事代表团出访,也仍然引起外界的疑问。
 
张海阳16日率解放军代表团外访,代表团中有三位副大军区级的军头随行,破了常规,也显示中共高层在敏感时期对他的“关照”。
 
殷方龙的文章还声称“要排除感情的干扰,在遇到讲感情与讲原则难以统一的情况时,坚持个人之间的、上下级之间的小情小义服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的大情大义。”此言又被指影射张海阳。
 
此前军中流传,张海阳的仕途十分看好,是“十八大”进军委的人选之一。
 
传二炮原政委彭小枫上将给中央施加压力
 
此前,海外中文网的博客消息说,张海阳的前任、二炮原政委彭小枫上将,“公开出面营救薄熙来,向高层施压。”报导说,殷方龙的表态“似乎也说明在薄熙来事件上二炮内部真的存在一些问题。”
 
彭小枫是中共解放军元老、新四军彭雪枫将军之子。据报导,他和已去世的王震将军之子、原中信董事长王军“联袂领衔营救薄熙来,向高层施压”,要求“正确处理薄熙来问题”。
 
二炮军头与薄熙来来往甚密
 
二炮政委张海阳此前曾经任成都军区政委,当时就与担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甚密。薄熙来2011年进京唱红,首站就是张海阳的二炮礼堂。薄熙来率红歌团进京,被政治圈内视为“逼宫”,政治局常委没有一人参加观赏这个红歌团的演出。
 
与此相反,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战略导弹部队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出席了演唱会,并跟薄熙来一起登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李继耐和靖志远都是现任的中央军委委员。
 
成都军区在胡锦涛不在国内时军演
 
2011年11月10日,在胡锦涛离开中国去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时,成都军区举行了“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
 
据新华社转载《重庆日报》的报导,当时除了薄熙来外,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参谋长艾虎生,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都参加了军演。
 
当晚,梁光烈以及出席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的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唱读讲传”文艺演出,此举被解读为力挺薄熙来。
 
姜维平:张海阳被调离成都军区的原因
 
据姜维平称,薄熙来为了取悦张海洋,他密谋把一个20多年与成都军区作生意的民企老板李俊一夜间打成“黑老大”,控制了45亿的私有财产,没收了3亿的现金,还把其31个亲友全部判了刑。中央军委在李俊案刚一发生就调虎离山,把张海阳调回到北京。
 
成都军区接受调查 郭伯雄代劳“表忠心”
 
4月14日,《新华网》高调报导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到重庆所在的成都军区调研时所讲的话:“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香港《南华早报》引用来自成都的消息说:“5个调查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是否、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薄熙来事件。”消息来源没有给出细节,比如谁在接受调查,但是有猜测指成都军区的几个将军与薄熙来关系密切。
 
消息还说,现在还有很多猜测指在云南的14集团军正被中央军委调查。14集团军是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建立的。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事件之后一天,薄熙来高调访问14集团军。
 
14军干将代表沈阳军区“表忠心”
 
在王立军出事后,薄熙来在王立军出事后曾到云南的第14集团军视察,使得该军一夜间名声暴增。在这种情况下,出自14军、现为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上将的表态就格外引人注意。
 
张又侠的父亲是开国上将张宗逊,与张震/张海阳父子是解放军历史上仅有的两对父子上将。张又侠据称为人桀骜不驯,他于1979年和1984年两次参加对越作战,是当前七大军区司令员中唯一有指挥实战经验的,被认为本是下届军委中国防部长的接班人。
 
张又侠出身14军的经历会不会影响到他的未来晋升,还有待观察。但薄熙来事件出来之后,张又侠所在的沈阳军区立即发表了“拥护党中央”的声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