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大功臣 汪洋将成最具份量人物(图)

发表:2012-04-22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随着江系铁杆薄熙来文革式“唱红打黑” 运动彻底失败,薄熙来“重庆模式”与汪洋“广东模式”的长期争斗,如今胜负已昭然若揭。喊出了要为政改“杀出一条血路”、“向党和政府开刀”的汪洋再次引起舆论界的关注。当前,有舆论认为,十七大之后,胡、江之间的权力斗争日益激烈。而团派人物汪洋,为胡清洗了大批江派高官,成为胡锦涛多年力战薄、周、江之先锋,立下汗马功劳而成为最具份量的人物。
 
《明镜月刊》程恭羲去年发表的文章的再次被关注。他在文章中评论汪洋的政治优势称:汪洋既是胡锦涛的学生,又深得温家宝的信任,他在国务院担任副秘书长期间,温家宝刚担任总理,正处于能力被怀疑、质疑的关键时刻,汪洋有效地帮助温家宝稳固了权力。
 
文章表示:汪洋多年来的从政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济发展及政治工作经验,从具体事务,行政管理,到宏观视野,都展示出了相当的能力。他在十六大后进入国务院任副秘书长,负责国务院办公厅常务工作。
 
文章认为,汪洋在国务院担任副秘书长期间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胡对他另眼相看,寄予厚望。所以在十六大中期,让他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十七大后,又任广东省委书记,完成了冲刺政治局常委的资历积累。
 
文章还认为,汪洋年轻,十八大担任常委的话,他就有可能连任两届常委,这将使他在未来中国领导人中成为极少数最具政治份量的人物。
 
新唐人记者李元翰今年4月上旬,先后连发数篇报导,称汪洋是“胡多年力战薄周江之先锋”,在胡、江的权力斗争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胡的“科学发展观”本身就是针对江的“三个代表”而提出的,指责江泽民片面强调GDP高增长的不可持续发展路线,造成了中国巨大的环境灾难、严重的通货膨胀、贪污腐败和贫富差距。
 
胡试图以汪洋在广东发起“解放思想”,抬高他的“科学发展观”,摆脱江的“三个代表”的桎梏和阴影。
 
因而汪洋的声势浩大的“解放思想”运动,惹恼了江泽民。2008初,江泽民借到深圳避寒为名,质问汪洋“解放思想”解放的是谁的思想?是不是要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解放出来?!
 
随后,在江泽民、周永康的授意下,薄熙来2008年开始发动“唱红打黑”运动,清洗汪洋提拔的重庆旧部,收罗整汪洋的黑材料,进而提出“重庆模式”,向汪洋的“广东模式”叫板,其真正的意图就是挑战胡锦涛的权威,进军中南海。
 
文章指,汪洋在广东围剿的江派势力,包括江系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李长春的旧部;汪抓出前中国首富黄光裕案,清洗了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马、江派广东帮高官,并把肃贪之火烧向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等。此外,汪洋手下的广东媒体曾大力揭露上海帮太子党俞正声,以及他与江的情妇陈至立和儿子江绵恒勾结的贪腐黑幕。
 
最近,胡温和江派斗争日趋激烈,从台下已经到了桌面,而作为团派大将汪洋,多个媒体预测,汪洋十八大入常呼声极高,甚至还预测汪洋将担任下届副总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