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乐:胡温打薄,你心疼个啥

作者:老乐 发表:2012-04-21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胸中装的什么,装的野心,他到重庆的所作所为明摆着是翻江倒海。野心本来不是负面词,但搭配着他带毒的面相和张狂的行为,这野心显然于国不利。从另一面看,薄熙来屡屡做出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举动,显然是把重庆当成了他的大赌桌。

对文革深怀恐惧的人是历史的过来人,看见薄熙来无法无天刚愎自用打回车,自然深恶痛绝,他们敢怒、敢言,不敢碰——大公子来头不小,背景深厚。眼看薄熙来动用重庆的财力、人力、社科资源及部分国家资源炒作自己,日渐红透半边天,明眼人无不为中国捏把汗。

人算不如天算,胡温终于向薄熙来出手了,而且出得极狠。看好薄熙来的人大跌眼镜,跌眼镜其实也没啥,要命的是有人如丧考妣,仿若左心房被人狠狠地剜了一刀,哭哭啼啼为他鸣不平。薄熙来不是中国的救星、不是人民的恩人,不是政治发展方向的终极标的,他只是一个演员,说准确点,是个性格演员,他倒霉,犯得着你以民主、公平、正义的名义去主持公道么?薄熙来他在历史上是摆正了自己的位置的,他拚搏,他死而无憾(愿赌服输)。然而,自由民主派人士却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很投入地为他憾了一番,自我思想解放都这么久了,乍看已是登高临风、大海行船,然则罗盘却是对着阴沟。

整肃薄熙来的原因,不应该是你我这些局外人去关心和追究的。我们只关心谁是一目了然的危险人物,谁是毛左极端派混蛋。不错,薄熙来是一个公民,可作为一个公开的政治标签和重要的身份归属,他首先是党的人,党内家法伺候,你党外人士忙不迭地举一块法制的尺子去比试个啥?你想给他讨公道,来日他若得势,刀杀一片,谁来为你打抱不平?等你做了文革式的囚徒,你的家属被他黑整,你才知道什么叫政治手段、什么叫法制治国。

薄熙来在重庆“打老虎”、拿公款给老百姓尝甜头,都是为了笼住人心。是借老百姓对现实的不满大作其秀,以此为支点去撬动中央。中国老百姓身在庐山,云遮雾绕看不透个中机窍,把薄熙来当成大救星那是因为他们目光等身,没有办法。你自由派人士早已觉悟、自成一体,也跟着瞎起哄,跟着上书,要为薄熙来寻求正义,这专制国家就你懂法、就你抓着真民主的牌、就你是真君子不小人。退一万步讲,中国要实现你所谓的程序正义、要实现公平法制也轮不到从薄案开步,排在他前边的人多海了去了。

整肃薄熙来这事儿,看是玩政治还是玩法律。玩政治,党外人士帮不上忙,那叫内部倾轧;玩法律,海伍德案亮了,杀人,是个刑事案,跑不脱。推出这个案子,说明胡温懂法,能堵住你们的嘴。由此看来,走哪条路薄熙来都是死路。这事儿,党外人士要有个默契,不要急匆匆迫不及待地要去当个明白人,一副众人皆醉唯我独醒的样子。照这架势,放几十年前,还不在美国猪湾登陆时帮卡斯特罗打抱不平----美国不合法嘛。薄熙来这事儿,什么样的说法不是关键,也别去抓什么逻辑关系,关键是要看谁倒下了,这个是实质。自由派人士在这一点上要懂得起,捉迷藏没意思。

中国之事,目前最可怕的是极左,潮流不小,如果自由派人士不分黑白要去帮极左派领军人物站台,文革后几十年的思想解放活儿就白瞎了;胡耀邦殚精竭虑、以命相搏的努力也是白瞎了。

自由民主派最重要的是要有定力,卖自己的货、干自己的事。对党内斗争要关心,关心的前提是要判明各派的倾向,感情上有个取舍,仅此而已。千万莫把衣服裤子脱得精光扑进冰冷的水里去救这个救那个,弄不好被拦腰一抱死一块儿。

(2012、4、18老乐于澳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