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富商龚刚模被祼体吊打

发表:2012-04-17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打黑案律师李庄在微博披露,在薄熙来时代当地富豪龚刚模被控为“黑老大” 遭施酷刑外,数十名被告被指涉案曾在民兵训练基地遭到毒打,逼使他们认罪及指证龚刚模。李庄指,不少富豪包括龚刚模被指为黑社会老大,藉词判刑以没收过亿财产。

北京前律师李庄周日(15日)在新浪微博指,龚刚模案数十名被告,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毒打,他们开庭时描述的被打细节,惊人地相似,部分比龚刚模的遭遇更令人发指。龚刚模被吊打得大便失禁,跌在地板上,刑讯者令他手捧大便至卫生间,脱下短裤擦地板,其后再祼体吊打。

重庆打黑狂潮高峰时,成千上万人被捕,各看守所有人满之患,一个十二个铺位的监室,关了约五十人,床上、地下及卫生间也没空位。疑犯不愿意去民兵训练基地,武装招待所这样的秘密关押场所,因为看守所不怎么会捱打,但“外训”是恐怖的。

龚刚模案人数之多、涉嫌重罪之广,堪称打黑标志,但其中人命、毒品、枪支、子弹等重罪,涉案人员笔録中,几乎没有出现龚刚模三个字﹐龚刚模亦跟他们不相识,为什么汇集起来列龚刚模为老大,因为他最富有,几十亿资产被全部没收,逼他举报律师立功免死。

李庄周一(16日)表示,龚刚模案数十名被告,全部都在重庆铁三坪一个民兵训练基地内,遭到吊打,比恐怖份子还厉害。这种手法在重庆很普遍,当地或每个涉黑或不涉黑的案件,或两、三年来,重庆所有刑事案件,基本上都采用这样的手法,抓起来就打,打完后逼你认罪,而且在事前编好的笔录上签字。期间,有人死亡,但没有在场证据证明被告是被打死。

李庄又指,所有重庆的“黑社会老大”,都是有钱人,如果没有钱,他们不会以黑社会老大名义来打他,打的目的主要是没收全部财产,龚刚模也是。另外,龚刚模被逼举报他本人,才可免去死刑,但他郤被判无期徒刑,龚刚模其实很冤。

李庄又指,龚刚模是有罪的人,不过,以他的罪最多判刑不超过十年。但是把他作为黑社会老大,如果没有李庄的出现,换其他律师配合公检法一起审讯他,他肯定已死刑。因为他介入案件内很多黑幕,揭露龚案很多刑讯逼供的违法之处,导致当局老羞成怒,先把他抓起来,逼龚刚模按照他们的说法去做。

李庄认为,过一段时间,不论龚刚模案件或他的案件,都会还他们一个清白。他说:实际上龚刚模就是不举报我,按照中国的法律,按照实事求事的审判,他也就是顶多判个十年八年。现在的情况是,举报了我,免了他的死刑,但判他无期,还迫着他感恩,所以说这些东西,我在微博上都揭露出来。

就李庄向法院提出申诉,他表示,周一应重庆第一中级法院要求,他们刚签收他所补充的部分申诉新证据。其他絶密证据,基于安全理由待开庭时再提交。李庄指,按照法律规定,从今天开始,法院要在一个月内作决定,申诉案到底受理,或是驳回,法院要给他答覆。

李庄曾为重庆涉黑案其中一名疑犯龚刚模任辩护律师,但被指控教唆被告伪造证据。09年12月12日,李庄被重庆警方刑事拘留。其后李庄被起诉,12月30日,案件在重庆法院审理。2010年1月9日,重庆巿江北区人民法院判李庄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名成立,一审判刑2年6个月,李庄向法院上诉,二审改判刑一年6个月,他在去年6月11日刑满出狱。

另外,重庆巿民方洪,网名为方竹笋因不满重庆当局将李庄判刑,以“一坨屎”言论被判劳教一年。他的儿子方迪曾委托律师营救父亲,去年6月初,与女友及母亲失踪,至今没法联络。袁裕来律师向本台表示,至今仍没有方迪及家人的确实消息,估计方竹笋在4月27日劳教期满,不一定会释放,因为目前重庆情况混乱。

袁裕来又指,今年2月12日,自称方迪在看守所的囚友,发电邮给他指,春节前,方迪在涪陵看守所38囚室被关押,他涉嫌容留吸毒罪。他说:这个不是很清楚,反正按正常人思维去分析,应该是没有放,(如果放了),那肯定会有人知道,甚至他自己也会透露。他自己也找不到,他儿子也找不到,老婆也找不到,你说他会让他出来吗,我觉得他出狱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袁裕来又指,去年6月6日,方迪口头委托他作为方竹笋律师,作行政诉讼,翌日,他与方迪失去联络。失踪前,方迪曾透露,涪陵公安分局局长通过朋友约他谈,表示他父亲或许可以立即释放。方迪与母亲于是到度假村赴约,其后二人没有音讯。

重庆前巿委书记薄熙来被停职后,不少网民网上呼吁释放方竹笋。大陆网站凯迪社区内“猫眼看人”有网民“铁幕真相0001”自3月16日发帖,指“方竹笋言论无罪,放人”,至今一个月,共有1605195人留言,大部分要求释放方竹笋。

方竹笋去年4月21日在腾讯微博发表:“勃起来窝了一坨屎,叫王立军吃,王立军把这坨屎端给检察院吃,检察院端给法院吃,法院端给李庄律师吃,李庄说,这坨屎太臭了,谁窝的,谁自己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