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旅行 去中国最有故事的地方(组图)

发表:2012-04-15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之东:浙江省舟山群岛

推荐理由:东极岛看第一缕阳光升起  


(网络撷图)

浙江省舟山群岛

舟山群岛在浙江省东北部,杭州湾口东海中,是我国沿海最大的岛群,由嵊泗列岛、马鞍列岛、崎岖列岛、川湖列岛、火山列岛、中街山列岛等千余个岛屿组成。其中“中街山列岛”,就是当地人所称的“东极”。海上看日出这恐怕是每个喜欢旅游的朋友都经历过的事,想看看中国的第一缕阳光是怎样升起的吗那就来东极岛吧,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体验。在这些小岛中穿行,感受渔民质朴的生活,享受阳光和海浪。这里没有知名海岛的人群和喧嚣,相对低廉的价格,安宁的小岛,很适合情侣一起到此出游,在元旦假期一起享受浪漫的海边风情绝对是一种极佳的选择。

特色介绍:东极岛,东极岛中的庙子湖、青滨、东福山为四个居人岛,其中东福山岛被英国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测定为祖国大陆居人岛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因此,顾名思义称之为东海极地。东极湾内碧海绿岛,悬崖石壁,白石砾滩,奇形怪石别有洞天。纯真的阳光、海水、岛礁、海味、渔港、海风以及宜人的气候等,堪称绝佳的旅游度假胜地。

旅游提示:喜欢海钓的朋友一定带上钓具,舟山群岛是一个非常棒的海钓场所,十几斤的海鱼很常见。

中国之南:贵州镇远

推荐理由:享受千年古镇的从容自在


(网络撷图)

贵州镇远

镇远县位于贵州东部,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地图上看,东邻的湖南湘西中部有一凸出部分,恰像一个楔子,插入贵州东部凹处。镇远县就处在这个凸凹结合部上。不知哪朝哪代哪位先生称镇远为湘黔门户,确是慧眼独具。

我国有历史文化名城100座,大多数为人们所熟知。而与上海、丽江、平遥、敦煌等一同进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行列的贵州镇远,却一直蒙着神秘的面纱养在深闺。少了一点知名度,古城却因此古风犹存,质朴自然。这座历经2280多年风雨的文化名城,至今仍遗存楼、阁、殿、宇、寺、庙、祠、馆等古建筑50余座,古民宅33座,古码头12个,古驿道5条,以及难得一见的有“歪门斜道”之誉的古巷子7条。仅3.1平方公里的小城,风霜傲骨,古风盎然。

特色介绍:镇远给人一种抽离的感觉,没有城市的喧嚣和繁琐,从容是给镇远最好的定位。来到镇远有几个地方不得不去,首先就是舞阳河,以高峡平湖、瀑泉飞流、喀斯特为主体,风景秀美。值得一提的是舞阳河上的“桃花岛”,岛上住着128户人家,岛上不通公路,只能靠船只往来,可以说它是真正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另外古城和青龙洞也是一定要逛的,古城中古迹随处可见,青龙洞依山而建,巨岩、洞穴和为一体,是少有的集道、儒、佛三种宗教于一体的大型建筑。

旅游提示:到镇远旅游大概要花2-3天的时间,提前定好客栈比较好,尤其是临江房更是抢手。镇远古镇中为了保持古风韵禁止通车的,到古城游玩可以选择免费的摆渡车。

中国之西:西藏南迦巴瓦雪山

推荐理由:中国最美的雪山之一


(网络撷图)

中国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曾经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雪山之一,位于西藏南部的林芝地区雅鲁藏布江大拐弯附近,平均海拔只有2000米左右,含氧量较西藏其它地区较为丰富,旅行社一般都无此线路。南迦巴瓦地区雨季较长,一般从5月延续至9月,同时云量也很大,峰体终日云雾缭绕。在秋冬季节为旱季,晴天多,雨天少,更容易让神山揭开面纱,展露出来。但人们都说看雪山是要有佛缘的,像梅里、珠峰……常只有有缘人才能有幸目睹真容。

特色介绍:位于直白村附近有一处纯天然的温泉不可不试,雅鲁藏布江小拐弯也是必去的地方之一,体力好的朋友还可以去南迦巴瓦大本营看一看,以上这两个地方需要请当地的向导带路。

旅游提示:西藏属高原地区,全民信教,进藏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从拉萨至林芝,林芝至派乡均有长途车,但派乡至直白村没有公共交通,只能包车前往。

中国之北:黑龙江省萝北

推荐理由:小兴安岭密林中的童话世界


(网络撷图)

小兴安岭密林中的童话世界

萝北位于黑龙江省小兴安岭地区,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我国的一个边陲小镇。这里有小兴安岭绵延的原始森林,这里有鸟儿和野生动物的天堂--大湿地,是天鹅、丹顶鹤等各种珍贵野生鸟类和野生动物栖息的乐园。在这里,黑龙江穿越过小兴安岭,在森林的衬托下显得尤为雄浑。这里是古肃慎人发源崛起之处,楛矢、石砮在这里发明使用,黑水靺鞨在这里与中原互通往来,阻断鹰路古战场的硝烟在这里点燃,女真人五大部落在这里

生息繁衍。在国内众多的黄金线路中,萝北并不出名,但正因为他的不张扬和内敛,散发出的迷人气质,深深地吸引我们去探访小兴安岭密林中的美丽。

特色介绍:俄罗斯风情游,萝北县是一个口岸城市,在此出境去俄罗斯旅游非常方便,不用签证,只需带上护照,交到当地旅行社,第二天即可出境。一般来讲出境的城市有阿穆尔捷特、比罗比詹、哈巴罗夫斯克等。喜欢收藏的朋友可以去转转,那儿的旧货市场能淘到不少物美价廉的好东西。俄罗斯游费用:一日游700元左右,两日游1000元左右,三日游2000元左右,五日游3000元左右。

旅游提示:由于萝北并非主流的旅游城市,接待能力有限,需要提前预定宾馆。

中国的中心:陕西秦岭傥骆古道

推荐理由:沿唐代古道翻越秦岭


(网络撷图)

秦岭

秦岭是我国南北方的分界线,傥骆道便为穿越秦岭的一条最具特色的道路。傥骆古道在唐朝的时候最为兴盛,为中国南北方贸易往来,运送军粮的要道。在秦岭共有七条这样的路,唯有傥骆是最便捷且最险的一条。曾经有过很多文人墨客在此路上留下诗篇,他们都为傥骆道的壮美景致而感动,为此道的险峻而折服。李白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就是描写傥骆道的。白居易也曾经在道路边的石壁上刻下了佳句。至今,这条路还依然存在,在深山密林里从不曾改变过。探访傥骆道除了具有穿越我国南北方的地理意义外,还有着深刻的历史含意。走在古人曾经赞叹过的古道上,穿越密林,翻越秦岭,此刻的心情和意境无法用言语诉说。这也是旅行社不会涉足的领域,只有和自然的接触,与历史的触碰……

旅游提示:若要走全程,此行程只适合喜爱户外探险的驴友,穿越前一定要提前找好熟悉路程的向导。

全程重装穿越,在当地可请背夫。路上水源补给不充分,需要至少带够饮用水。非驴友的朋友可以按此行程走到第三天,翻过秦岭到达老县城后,选择其它线路。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