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万光年外拍到“上帝之脸”(图)

发表:2012-04-14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哈伯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数据,绘制而成的NGC 1316星系,赫见宛如“上帝之脸”。(网络图片)

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摄到的遥远星系NGC 1316羽状灰尘云中,惊现一张长着胡须的天神!

中世纪的基督徒认为,天堂是在云层之上──哈伯望远镜似乎查出“九重天”的位置,这个所在是距离地球7500万光年的椭圆星系。

如果这张“胡须的天神”的脸正是天父,他可能会试图与地球上的子民沟通,NGC 1316星系是迄今发现宇宙中最强大的射电源(radio sources)之一,它的大小约6万光年,座落在天炉星座方向。

至于这个混合著恒星、气体、与尘埃的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天文学家指出,NGC 1316这个超大的椭圆星系,却有在漩涡星系才普遍出现的暗色尘带。NGC 1316的中心深处,只有少量的低质量球状星团,类似效应只在星系经历过撞击或过去数十亿年中,曾与其他星系融合才会被发现。

经过类似的撞击之后,细密的星系核心有许多星团被摧毁,暗色的斑点与尘带则是一次或多次被吞噬的星系类型是漩涡星系。天文学家认为,NGC 1316是由两个富含气体的星系融合而成,几十亿年前,由两个螺旋星系剧烈撞击后,最终形成巨大的NGC 1316星系。


瞧,NGC 1316星系像不像米开朗基罗“创造亚当”(The Creation of Adam)里的上帝?(网络图片)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