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开来意味?周永康绝后 胡温这招给力(图)

——横河:薄熙来仕途完结 周永康政治生涯绝后

发表:2012-04-12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0日晚11点左右,大陆官方媒体报道了薄熙来被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的职务,并且由中纪委立案调查他。在只相差一分钟公布的另一条消息中,薄熙来的妻子被称为薄谷开来,她和儿子薄瓜瓜和2011年11月15日死在重庆的英国公民海伍德曾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矛盾激化,现有证据证明海伍德不是以前官方所称的酗酒死亡,而是死于他杀,薄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有重大作案嫌疑,二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请听本台记者唐音的采访报导.

下面请听美国资深评论员横河先生的分析

横河:(录音)第一次对他的处理实际上是一个临时的宣布,就是消失然后就讲进行调查。那这次就是说又有一个新的指控,就说涉嫌严重违纪,主要的很可能指的是英国人海伍德死去,而且说的是被杀,这个作为主要的调查罪名。但这实际上并不给结论,它只是说调查,所以余地还有很大。

这种做法呢,至少在现在它避开了实质问题,就是薄熙来和周永康那个阴谋,这个在美国《华盛顿灯塔》披露就是王立军带去的文件里头,这很清楚。海伍德这件事情有可能是在整个大的事件当中的一个部分,但是呢它绝对不是仅仅是这个事件引起中央要对它进行调查,要引起王立军跟他产生主要的矛盾,肯定不是。

这个是拿出来的理由。谷开来把她叫做薄谷开来,“薄谷开来”中国大陆的用法,从来没有这样用过。所以这么大的一个事件把“薄”字放上去了的话,就百分之百其实就是一定要把薄扯到这件事情上去。

就是说这件事情是发生了,这件事情是很可能是海伍德闹矛盾以后发生的,但是呢,这件事情却不是真正要清理薄熙来的时候真正的理由,真正的动机肯定不是这个。所以这个仍然是一个应急之举,比原来多了一点细节而已,给出了一点理由,所以它并不是一个最终解决。

由于中纪委说要进行调查,按照规定,只是说停止他这样的职务,不是说已经有调查结论了,对薄熙来的定性还有很大的空间,这个应急之举实际上只是表明了这场中共的高层的内斗还远远没有结束。

横河:(录音)双方力量对比呢,应该是说已经有了很大的扭转。

因为在这之前,胡温在台上将近十年了,其实在政治局常委这一级,一直是江派势力占主导地位。那么通过这一次,胡温已把这个局面在很大程度上扭转过来了。

但是这个扭转过来呢,还远远达不到就占到主导政治的地位。所以说如果说他不能够在这件事情上痛下决心的话,那么重新再扭向另外一边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因为整个江派的势力在前一段时间由于在薄熙来问题上他们没有办法,中共它自己有家规,薄熙来犯了自己的家规了。但是江派呢、血债派呢,他们当然希望事情就此为止,因此,他们要努力地把这件事情把它放到仅仅是一个刑事案或者是一个纪律案,而不是一个阴谋案,是要放在这里。

但是,对于胡温来说呢,一直到快要下台了,这个事情都不能解决的话,那么对于他们自己的利益和他们自己的安全,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因此,我想这个事情的发展,其实是要看两个:一个就是(胡温)一方的决心,因为总体的来说想把这件事情阻止的话呢,它是处于被动状态。要把这个事情追查下去呢,它是主动的,所以这个是一个决心的问题。另外一个是天意,因为王立军这个案子能够扯到这么大的,完全是当时王立军动了一念,要跑美国领馆,这个是谁都没料到的,这个是天意,实际上送给胡温的一个机会。既然是这样的话呢,下一步的进展除了决心以外,当然我觉得还是有天意的。

横河:(录音)从一个比较大的角度上来说的话,周永康现在面临着一个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就是说周永康原来选定了薄熙来来接他的位置。现在就说周永康他的整个政治生涯绝了后了。

因为你象这种又要心狠手辣,又要建立了一定的民意基础,又要在整个派系里面不管是人家喜欢他还是不喜欢他要对他无可奈何,要符合这么多条件的人,还真就是薄熙来一个能够接周永康的这个不仅是位子,而是他的这个政策,把这个政策继续下去。

十八大周永康一定下。现任的这个九个常委里头只有两个人还能够继续下去——习近平和李克强,那么其他的人呢,没有这么严重的问题一定要选一个自己的接班人,他那个派系有大家能同意的一个人上就可以了。唯独周永康必须选定一个人作为他这个政法系的接班人,他现在没有了。

薄熙来肯定是前途彻底完了,如果给他定政治罪名的话,他有翻身的可能,给他定这种刑事犯罪的罪名的话,他没有翻身的可能性。

就这一点来说的话,显然是周永康这一派势力竭力想把它切断的地方。因为从海伍德的这个案子要追下去的话呢,确实是有很大困难,因为它只是一个跟刑事有关案子,最多跟谷开来腐败、跟他家族腐败有关的例子,而不是一个政治阴谋,扯不上周永康,但是周永康现在面临一个最大的问题,十八大周永康他的整个政治生涯绝后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