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自私基因的孽种——癌症(图)

作者:沈玉清 发表:2012-04-0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全世界,每年死于癌症的患者高达700万。抗癌药物研发之余,人们也在追索癌症的起因。究竟癌症为何物?中国一医师近日发文指出,癌症是人类自私基因的孽种,人性的恶基因不断复制,具有强大的占有欲和破坏欲……

人体内有一种细胞,叫癌细胞,这些细胞是最自私的细胞,它们一旦产生,那就意味着人体的整体功能要受到伤害,因为癌细胞的特点是损人利己,它们的功能就是不断分裂,不断地增殖,不断地利用人体内营养物质,使其他细胞营养缺失、功能丧失直至死亡。

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统计,目前全世界每年大约新增1100万癌症病例,每年死于癌症的患者高达700万。

英、美医学专家曾预测,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加上不良饮食生活习惯,未来几年,各地区的癌症发病率将剧增。纽约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沙哈教授说,喝酒、抽烟和饮食变化将增加人类罹患癌症的机率。

中国中南大学湘雅医学教育中心邓向雷医师近日在博客撰文指出,“癌症是人类自私基因的孽种”。邓医师认为,癌症是自然环境和人类自身内环境被人类心中的贪欲强暴再强暴之后的结果。癌细胞就是人类自身的贪欲在生命形态上的全息表现,可以说癌细胞是人类自私基因的孽种。

具有强大占有欲和破坏欲

邓医师列举癌细胞做为一种生命形态所具有的生物学本能。他说,癌细胞是非正常环境下诞生的生物物种。是人类把正常细胞的生理环境恶化后,人性的恶基因开始藉生命的细胞之形复制恶的基因。它具有强大的生存能力,因为它是从生命最恶劣的生存条件下产生的恶之花。

它具有永无休止的繁殖本能,不像正常的细胞,在分裂时有凋谢的周期。它具有强大的占有欲和破坏欲。让癌细胞的寄生体人类死亡是癌细胞最好也是最终的自杀方式。

文中写道:“癌细胞的生命力是所有生物中最强大的一类。像我们生存的社会那些极具破坏力、极具攻击力的核武器一样。癌细胞是人类贪欲的生物学形态的体现,核武器也是人类社会所有贪欲集中之后开出的恶之花。癌细胞用毁灭人类肌体为自然而然的己任,核武器也会在贪欲集中之后以毁坏世界为目标。”

贪欲改变人类正常的生活方式

邓医生分析说,人类欲望中的贪欲总在寻找机会重生,贪欲让人们贪吃、贪色、贪钱、贪权。结果,在物质极丰富的今天,人们的病越来越多,身体越来越虚弱。

一切在改变,肌体也被动地改变,生理环境也在改变,一切在远离自然宇宙平和的规律。逆季而行,人定胜天,把春夏秋冬的生长收藏改变。人不将人,细胞不将细胞。心、肝、脾、肺、肾、脑等器官的细胞生存环境就开始培养出癌细胞了。

癌细胞是人类自私基因的孽种,而贪欲却正在改变人类正常的生活方式。

癌症本应是老年人的疾病

台湾和信治癌中心血液肿瘤科吴茂青医师认为,癌症是一群自私的细胞族群,从演化的观点来看,癌症可说是一群细胞高度成功地繁殖增生。在细胞演化上会产生问题,其原因是因为适应细胞周遭的不良环境,如:老化、不熟悉的病源、不顺利的环境状态,为了存活下来,只好变成癌细胞。

其中衰老是占最大的内在因素,因为衰老会导致维持身体系统完整性的能力降低,包括:协调能力、修复能力、执行能力的降低及身体原有的自然淘汰压力降低,自然淘汰的失败便导致癌症形成。因此,癌症其实是老年人的疾病。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罹癌?

对于这个问题,吴医师分析说:其原因为身体的生理发育期是最为脆弱的阶段,此阶段若有不健康的生活型态介入,如:熬夜、烟酒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加速了身体的衰老过程,就如同撒下癌症的种子。

当然,这种子不一定会发芽,因为,体内的环境是否适合癌细胞种子发芽则非常重要。睡眠是身体细胞修复损伤最重要的时刻。因此,长时间熬夜导致细胞无法正常修复,便开始诱发种子发芽,若加上烟酒或毒品的滥用更是癌细胞种子发芽的温床。

如何改变癌细胞的生长呢?

吴医师认为,就像是要改变身体的环境工程,须从最基本生活面的饮食、排泄、睡眠、运动及情绪来着手。

为了维持身体的健康环境,重要的条件之一是运动,因此,无论如何都要安排规律的运动时间;另一个重点则是抗衰老。

衰老最主要原因便是睡眠不足、生活上的种种压力以及没有规律的运动。

在这些基本的生理需求中,较难做的是良好的睡眠品质,因为心理层面的种种问题都会影响睡眠休息的品质,但最难克服却是心灵层面的调整。这也是因为现今社会的生活、工作、家庭、学业、人际关系等等各层面的压力,使得人们在心灵层面上没能去做适当及适时的压力释放及纾解。运动便是一个纾解压力相当好的方式。

吴医师表示,在饮食方面要澄清一个观念,治疗过程中的饮食需要高蛋白饮食原则,因为治疗时破坏了身体组织细胞,而细胞的修复则需要蛋白质当原料才能进行修补。治疗完成后的身体保健养生,则以清淡饮食为主。

来源:新天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