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到了美国会变的及其脆弱吗?(图)

发表:2012-04-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有一次偶尔看到美国人的征婚广告, 很有意思,和中国的征婚广告不一样。中国的征婚广告一般是身高,年龄,外貌,收入,学历,职业,有无婚房之类。而老美前3项基本相同,婚房,职业,收入,学历,只字不谈,只说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喜欢旅游,收集古董之类。

细想也是,房子在美国不是问题,没自己的房子就租公寓,有房子也没什么可以炫耀的。除了在纽约一些大城市房价奇贵外,一般人都能承受各种类型的房子。钱少房子就小一些,环境要求不那么高;钱多就房子大一些,豪华一些,环境好一些。关于职业,在美国流动性太大,今天你可能是总裁,明天你就被裁去做推销员,总裁也是从推销员做起的吗,没什么总裁就高人一等,推销员就让人看不起。只是总裁的钱多一点,可是推销员干的好,收入比总裁多的也有的是。

再说收入,美国工作不稳定,收入更不稳定,是写自己的最高收入还是最低收入?BONUS要不要写进去?是写自己的小时薪水,周薪,还是年薪?6圆一小时的干过,年薪十几万也有过。拿过社会救济金,也赚过几十万的股票。实在是自己也搞不清。除非把每年四月份的退税单贴在征婚启示上?那更不现实。

老美最实际,在钱上看的特别紧,从小就学着做生意,到老和你谈的都是BUSINESS。想利用结婚捞一票,恐怕是不容易,他们的钱帐和你的分的清清楚楚。我有一位朋友和老美生了一个小男孩,一起供一栋小洋房。有一次,女方和我说起,“你说,老美有多抠,说好出那份就一个子也不多出。自己的钱袋看的紧紧的。还是嫁给亚州人好。日本和韩国人总是一手将钱交给你过日子吧?”我只好劝劝她。“还有呢,上次我介绍的A嫁给50多岁的美国老头,本来讲好给A一部车。硬是被老美的女儿哭着要走了。气的A呀。我说,你忍忍,先拿到绿卡再说。”我无言。当婚姻沦为交易,还有多少尊严骨气可言?

关于学历,在美国,硕士博士不算什么,读书也只是为了找工作或者是兴趣爱好。我认识的一个双硕士的老美,被裁后屈居社区图书管理员,她干的很开心,她还必须再去读图书馆硕士才能保住馆长这个饭碗。都40多岁的她还乐呵呵的去读图书管理硕士。再说就算你是博士后,在美国一样不见的好找工作。所以,在征婚的广告上自然没有必要写上自己的学历。每个人都有机会上大学拿学位,不管你是七老还是八十。

当房子,职业,收入,学历都忽略不计的时候,老美真正看重的还是情投意合,志趣相通。介绍自己无非是喜欢钓鱼,运动,看电影,开PARTY,野餐,旅游,爬山,做菜,游泳之类;还有喜欢到饭店吃饭的?爱不爱宠物?有没有幽默感?有关宗教信仰,周日去不去教堂?当然他们还忘不了将自己的人种,肤色,眼睛的颜色介绍一番。好象都很单纯,行就行,不行拉倒。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