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迎来隐形战机时代(图)

作者:大纪元 发表:2012-04-02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8日,日本三菱重工开始在日本爱知县飞岛工厂组装全尺寸隐形战斗机的试验机—心神,用以测试一系列的先进技术,以研发未来战机。同时韩国、印度、中共也投入巨资自主研发的“先进战斗机”,预计在2017年前后,日、韩、印等国几乎会同时装备新一代隐形战机,亚洲的蓝天即将进入隐形战机时代。

日本研发 “心神” 隐形战机
  
3月28日,三菱重工组装的这架“心神”试验机,是一架纯国产战机,是由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和主契约企业三菱重工进行的开发计划的。研究成本约392亿日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
  
在三菱重工飞岛工厂举行的组装启动仪式上,防卫省技术研究部部长秋山义孝说,航空器是一国科技能力的体现,希望“心神”的组装工作能切实推进。日本媒体称,日本在二战后停止了国产战斗机的研制,“心神”标志着日本国产战机的重新出山。三菱重工航空宇宙事业总部长小林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称:“我们的目的是开发纯国产战机,我认为当下是这漫漫险途的第一步。”
 
“心神”试验机架构大体上为双发动机、向量喷嘴、双垂直尾翼的机体。与当前面世的美国F-22、F-35及俄罗斯T-50隐形战斗机有着很大区别,它在强调隐形的同时,要求战斗机具有高机动性。

“心神”的架构大体上为双发动机、向量喷嘴、双垂直尾翼的机体。机体形状为了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而使用了不平整的表面以及带有圆角的设计。

机体的预定尺寸上,比起F-22小了许多(F-22的全长为18.92M,而ATD-X约为14M),起飞重量预定约8吨。

航电系统最大亮点为采用了整合高性能主动相控阵雷达,电子战系统以及高流量通讯能力的多功能射频传感器,且利用了智慧蒙皮技术在机身上附着了瓦片式相控阵雷达天线。

发动机舵用了舵向向量喷嘴以达到高运动性的目的,在实机上则可能使用的轴向量喷嘴。其匿踪性方面,测试结果为在雷达画面上约在中型鸟类以下,飞虫以上。

据悉,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试验机将在2014年下半年完成,于2015年开始试飞。而隐形战机的研发工作预计会在2017年3月底前结束。

韩国联手印尼研发: KF-X 隐形战机
 
随着朝鲜不断的向南韩挑衅—天安舰事件和朝鲜炮轰延坪岛事件等,韩国加速了采购先进隐形战斗机的步伐。2012年1月30日,韩国在首尔举行的采购招标说明会上表示,韩国预计到2021年之前,投入8.29万亿韩元(约合74亿美元)订购60架第五代隐形战机,用于替代老化的F-4和F-5战机。
  
韩国在加速采购的同时,也加速了研发自己的隐形战机进程。2010年7月15日,韩国联手印尼就联合研制具备隐形能力的“四代半”战斗机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据悉,该隐形战斗机被命名为KF-X战斗机。根据资料显示,KF-X战斗机的性能将超越韩国空军现役的KF-16,并具备躲避雷达探测的能力。

据悉,韩国、印尼两国计划在2020年前生产5架具备隐形能力的原型机,研究计划将耗资约41亿美元。据韩方估计,KF-X战机量产后有望总共出口达300至500架,每架战机的售价约为500亿韩元。

印度联手俄罗斯研发: T-50隐形战机
  
3月12日,印度陆军参谋长V•K•辛格致信总理曼莫汉•辛格,抱怨印度军队装备落后,3月28日,该信件内容在印度媒体曝光。V•K•辛格怒称印度空军“97%过时”,难以让人相信它能提供空中掩护。他要求政府提高武器采购速度,尽快为空军购置新装备。
  
近年来,由于中印边境争议不断,印度为了预防中共,武器进口量不断增加,现在印度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印度空军、海军装备不断升级换代。

2011年10月,印度空军参谋长布朗空军上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印度空军将从2017年起装备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布朗指出,印度空军将总共采购214架第五代战斗机,其中166架为单座型,48架为双座型。
  
同时,2009年2月,印度航空发展局局长在班加罗尔航展上表示,该局已经与印度空军紧密合作,已经投入20亿美元研发第五代战斗机——“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他指,根据印度空军提出的设计要求, AMCA将大约20吨重,由两台印度国产引擎GTX Kaveri 推动。AMCA将是一种双发隐形战斗机,将广泛采用隐形技术,以对付敌方雷达的探测,该机有望于2017年前进行第一次试飞。

: J-20隐形战机

歼-20(J-20)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为中国军方研制的第五代双发重型隐形战机。其采用了单座、双发、全动双垂尾、DSI鼓包式进气道、上反鸭翼带尖拱边条的鸭式气动布局。歼-20的机头、机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倾斜,起落架舱门采用锯齿边设计,具隐形战斗机特征,机身深墨绿色涂装,远观近似于黑色。预期歼-20将在2017到2019年间投入使用。

有专家认为,歼-20只是中国标准的第四代战机,并不是国际标准的第四代战机和俄罗斯代号的第五代战机。其在隐形、发动机、矢量推动、航电系统等方面的功能均达不到美F22、F35及俄T -50的水平。从全动式垂直尾翼、切面全动式三角翼、边条的设计看,其着重点在提高机动性,但是否达到了美俄同类战机的水平尚待证明。

实际上,歼-20的最大问题在发动机。第四代战机发动机的推力至少要达到17吨,同时要有矢量推进的技术,而歼-20目前不具这样的水准。歼-20体积大,原型机加力燃烧室加力后推力约16.5吨。专为歼-20配备的WS-15型发动机仍在研制中,现使用的俄制发动机最大推力为14.5吨。从采用俄制发动机的现役歼10的实际运行看,因发动机隐患,歼10事故频频。09年歼10曾出现发动机停车,飞机失去动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