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中南海,与时间赛跑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2-03-28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西王”薄熙来被旋风式免职之后的政变危机终于随着“康师傅”在公开场合的服软而暂时告一段落。从当前形势看,胡温虽有惊而无险,接连闯过了迫在眉睫的“平西王”与“康师傅”这两关,一时颇有吉星高照的意味。都知道枪杆子是中共红色政权之母,随着军委与政法委这“两杆子”先后摆平,跋扈不臣的西南强藩戏剧性的“翻船”,“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彻底结束。凭借官场对手的严重失误,胡温终于熬出了头,迎来了自己一生中最显赫的时刻,登上了一览众山小的权力颠峰。

历经了千难万险之后的这次权力登顶固然让人喜悦,然而在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如何平安下山,让自己软着陆已经成为摆在胡温面前最重要的课题。对胡温来说,最可怕的对手不是薄熙来,不是周永康,甚至不是隐身幕后操纵政变的江泽民和曾庆红,而是时间。随着江系政变阴谋的逐渐揭开,凭着胡温当前手中掌握的政治资源,压制政敌,掌控中共政治局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最大的问题在于天象带动之下的人心剧变,以及由此而日益明显的,中共对国内与国际形势的失控。

如果把中共政权比作一个集团公司的话,那么当前的胡温就是身经百战,九死一生之后终于控制了红朝集团公司的董事会,可是却发现红朝集团公司的破产与清算非但已经无可避免,而且已是迫在眉睫了。无论是胡温还是习李,他们就算是三头六臂也已无力回天,挡不住灭亡中共的历史洪流了。他们唯一能够做到的是尽可能去左右中共走向解体的这个过程,选择解体中共的最佳路线与步骤,从而使自己能够平安着陆,免遭清算。这就像从高山上往下滑雪一样,滑雪者唯一能够掌握的是滑雪的路线与节奏,任何试图停顿甚至走回头路的动作都会让滑雪者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

不受制约的中共专制权力是如此的诱人,就如黑魔王索隆的魔戒一样,对于任何一个在中共的宦海中沉浮多年的政客来说都是难以抵挡的诱惑。然而,正如魔戒注定要被销毁在火山熔岩中一样,任何一个对中共专制权力执著不放的人最后都有可能在火山爆发般的革命中随着专制权力一起灰飞烟灭。

中南海里那些现在还掌握着权力的人尽可以表演,尽可以拖延,尽可以对国际社会虚与委蛇,尽可以对人民炫耀身上那件皇帝的新衣,可是历史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会因此而增加哪怕是一分一秒。

当权者也尽可以“讲政治,顾大局”,为薄熙来、周永康之流解套,让他们软着陆,如果他们认为这样做有利于他们自己日后解套,有利于他们自己将来软着陆的话。至少在我看来,这是南辕北辙。

当前中南海最迫切,也是最艰巨的任务就是——与时间赛跑。就算胡温已经把政治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可是如果他们跑不过时间的话,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会付之东流。

对于胡温,现在我只能说:加油!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