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猛烈爆发 犹如五彩火球(图)

发表:2012-03-14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风暴猛烈爆发,犹如五彩火球(NASA)


太阳发出紫色光芒(Reuters)


翠绿色的太阳(EPA)

太阳近期爆发了强大的太阳风暴,根据科学家介绍,在太阳活动区11429爆发了一次X5.4级的耀斑,该耀斑喷发的带电物质于8日傍晚到达外太空,中等程度地影响了地球的空间环境。

虽然它会对地球产生影响,但它同样也产生了难得一见的奇观,美国宇航局利用高科技的相机,拍下了太阳风暴爆发时候难以置信的画面,平时我们见到红色的太阳竟变起色来,且是那样的多姿多彩。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解释了这样的情况,在太阳处于不同温度水平的时候,便会产生这样不同的变化,但这样靓丽的颜色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太阳里巨大的爆炸产生了辐射,也使得它与地球磁场产生反应,也就形成了我们可看到的极光。


地球可观看绿色的极光(网络图片)

太阳风暴目前在地球上的唯一体现就是极光,根据介绍目前覆盖范围可能向南延伸至美国境内。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空间天气研究员昆切斯说:“北极光可能是我们从太阳爆发中获得的馈赠”。

不过,太阳风暴对地球的不利影响涉及多个方面。一般而言,太阳风暴以3种方式影响地球科技产品,包括磁场、无线电和辐射。但这次的太阳风暴比较特殊,3种影响可能都比较强烈。这次太阳风暴可能降低全球定位系统的准确性,引发通信障碍,提升南北极地区的辐射水平。卫星运行同样可能受影响。美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罗布表示:“现在太阳进入了活动期,这样的耀斑爆发会很平凡,不过现在我们还并未接到电力系统的电话,说明现在地球上的电力还未受到影响。”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