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泄密?卫生部提死刑犯器官消毒?(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3-09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部:死囚器官是中国器官移植主要来源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过去被中共否认以死刑犯作为器官移植供体,并谴责海外媒体“别有用心”的中国卫生部,日前主动声称死囚是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然而,许多数据表明,中共所宣称的器官移植来源主要是死刑犯说法,无法令人信服。

卫生部就死刑犯器官移植问题态度矛盾

人民网7日报导,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6日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发表谈话表示,在卫生部和红十字会组织下,中国即将建立器官移植应对系统,《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年内完成修改。

黄洁夫宣称,器官紧缺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的瓶颈。由于缺乏公民自愿捐献,死囚器官成了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

过去谈到死囚器官,中国官方多采取回避态度。2006年4月,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曾说,“一些境外媒体蓄意编造中国从执行死刑的犯人身上随意取出器官进行移植,这是恶意诋毁中国的司法制度,欺骗海内外舆论,是别有用心的。”然而今天卫生部副部长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承认了“死囚器官是中国器官移植主要来源”。这一表态自然引起了外界关注,其中最主要的争议及关注点为,如果以中国死刑犯人数作为器官供应主要来源,是否足以撑起中国大量增加的器官移植市场?


卫生部驳斥中国随意取死刑犯器官移植的言论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移植市场上的增量

然而,早有许多分析及证据报告指出,“死刑犯”绝不足以撑起中国器官移植市场的数量。一份由作者欧阳非、孙思贤和林展翔撰写的长篇报告《“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移植市场上的蘑菇云》,该报告用大量详细资料数据分析,如死刑犯每年能提供多少器官、器官配型问题、死刑犯人的数量、可供利用的死刑犯比例等数据证明了为何从2003到2006年中国器官移植史上出现爆炸性的增长以及多余的器官从何而来。

文章引用各界有关中国被执行死刑的人数的数据从1,000到10,000的都有。国际特赦组织发布有关2006年的死刑报告说,中国有至少1,010人被处决,估计真正处决的犯人可能多达7,500到8,000人。“意大利反死刑组织”发表报告“Hands Off Cain”称,2006年全世界有5628被处决,其中中国被处决人数达到5,000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刘仁文曾经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学术界一般估计,中国每年大约处决8,000名被判处死刑的人。大陆学者王光泽在“中国死刑执行人数之谜”中披露,一位长期在河南省从事刑事辩护工作的律师推算,在非严打的年份,河南省每年执行死刑的人数在500人以上,严打的年份更会高达 800人左右。他说,如果据此类推,中国有30个省份,每年执行死刑的人数大约在一万人左右。2004年3月,《中国青年报》报道说,全国人大代表敦促最高法院复议所有死刑案件时称,大陆每年判处执行的死刑犯约有一万人。文章综合各方数据,一万人应该是处决死刑犯的上限。

文章指出,相同血型匹配的比例在30%左右;从医学角度说,直系亲属之间HLA完全配型的概率是50%;而一般陌生人之间的配型概率在20%~30%之间。换句话说,可利用的死刑犯器官不会超过30%。这个比例估算还不包括,除了组织配型的限制外,还必须要尽可能的缩短冷缺血时间。在器官移植上,不存在储存器官以备日后利用的问题。此外,除了技术上的要求外,利用死刑犯器官在客观上还存在方方面面的其他限制。故可利用的比例只会更低。

按照器官配型等问题,文章就各种参数推算,死刑犯每年能提供的器官移植在6000例左右,据媒体报导在2003至2006年来自亲属间活体移植比例又非常低,而每年器官移植数量超过1万2千多例,甚至多到2万例,那么,疯狂增长的器官来自哪里呢?文章指出,根据许多证据及分析显示,是来自法轮功学员的身体。

2008年11月“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器官移植热的兴起与迫害法轮功几乎同步,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忧虑。”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2009年度报告中指出,“未经允许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再次出现,进一步引起了对中国的器官移植业可能存在虐杀的关注。”

此前,据《财经》杂志报导,目前,我国每年因病需器官移植约有150万人,而合适“供体”仅能满足其中1%,有时甚至连1%都不到。庞大“器源”需求,以及稀少“供体”,滋生出庞大器官移植地下链条。

王立军或对美方泄漏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一名不愿具名的媒体观察人士向《看中国》分析,过去中国官方经常回避死囚器官来源,“卫生部此时做这种承认,我想事情不是那麽单纯,可能涉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王立军或许对美方泄漏了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之事。中共或许想用死囚器官一说来模糊外界去关注另一个更邪恶的事,就是法轮功也是供体来源之一”。

3月5日,针对前不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表关于王立军涉嫌参与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最新调查报告,美国药理学博士王文怡指出,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国际医学伦理原则,因而对王立军及其研究中心所犯下的罪行认识不够。她表示,王立军负责的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他们研究受害者被打毒针后死亡前的心理和器官变化,是比纳粹用犹太人做活体实验还要残忍的罪行。


美国药理学博士王文怡

王文怡引述2009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布一位证人现场目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词,他当时就在王立军手下当警察,王给他们下的死命令是对法轮功“必须赶尽杀绝”。这位警察作证说,2002年4月9日,在沈阳军区总医院十五楼的一间手术室内,他亲眼看到两个军医将一个活着的30多岁的修炼法轮功的中学女教师,在没打麻药的情况下,活生生地摘取了她的器官,将她活活害死。


《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大卫‧麦塔斯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大学发表演说。

2006年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人权活动家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了独立调查,并发表了三次调查报告,震惊了全世界。《血腥的活摘器官》是依据报告的第三版发行的中文书籍。书中收录的52项不同证据,证实中共非法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暴行。其中包括调查的电话录音,比如他们以需要找寻器官的病人身份对中国大陆医院进行询问,结果在约15%的电话中,当地医生说他们正在或曾经使用过来自健康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报告并指,这个罪恶至今還在發生著。作者麦塔斯直指“这是这个星球上从未见过的邪恶”,他于2010年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因此,中共所宣称的器官移植供体主要来源于死刑犯之说,令外界难以信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