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幼儿园通宵排队 难过考公务员

发表:2012-03-05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陆,有什么会难过考公务员,贵过大学收费?答案是幼稚园入园!今年龙年,大陆婴儿潮,将增加到1千7百万人,这个数字,将使得大陆每年幼稚园入学难的现象,更为严重;这个时间,广东一家幼稚园门口,又是几百名家长通宵排队,就为了抢一张进幼稚园的门票,挤破头是因为它是平价幼稚园,和贵族幼稚园的学费,一差就是3倍以上、甚至4倍。 晚上7点半,一群人搬板凳,拿报纸在黑暗中大排长龙,他们都准备这天要打通宵,为的就是等广东佛山这家幼稚园,天亮开门,能够让他们的宝贝孩子面试,成功抢到幼稚园的入学名额。广东家长:“我们家玩接力啊,我爸爸是早上6点多,然后(我是)接他们晚上。”广东家长:“为了自己子女,没有说值不值得。”

名额有限,排队家长干脆自行登记签到,等到早上9点,幼稚园才发放号码牌,上百个家庭,抢十几个入学名额,抢的还是平价幼稚园。

因为一个月收费平均1千多,比起教高尔夫球课的双语幼稚园,大部分小娃儿读不起,那是天价,一个月四千左右的学费,相差3倍以上。

家长都不想输在起跑点,今年又是大陆一定爆发婴儿潮的龙年,根据统计,今年大陆龙宝宝增长到1千7百万人,比去年快多出百万,庞大的新生儿商机,一年至少超过2兆8千亿台币。

幼稚园入学,难于考公务员、贵过大学收费的现象,每年上演,再加上龙年婴儿潮,很多大陆家长已经开始伤脑筋。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