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吸尘器 吸了108年还能吸!(图)

发表:2012-03-04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台吸尘器108岁“高龄”(网络图片)

一名英国男子从工厂废物堆里找到一台1904年产真空吸尘器,配件齐全。难得的是,这台吸尘器108岁“高龄”,却能运转,吸力强劲,清洁效果相当棒。

百年机器

哈里·考克斯现年53岁,在大曼彻斯特郡索尔福德一家造纸厂任生产部经理。迁址前夕,厂区大扫除。考克斯从废物堆里发现一台老式英国“斯特蒂文特”牌真空吸尘器。

吸尘器1904年生产,配件齐全,包括墙刷、地刷、软管。它以铝材制成,重30公斤,操作它是一件力气活。档案显示,这款吸尘器是8个型号系列产品中的4号产品,专为大面积住宅、俱乐部、宾馆和教堂设计。

造纸厂使用这台吸尘器一直到1980年前后。随后,吸尘器被“雪藏”在一个橱柜背后,直至这次大扫除才重见天日。

吸力强劲

英国《每日邮报》1日援引考克斯的话报道,厂里丢弃大量废弃金属、木梁、铲车等,“我发现了它(吸尘器),救了它”。

考克斯喜欢收藏老物件。他说:“我喜欢收藏一些别人要扔的东西,修复一下,让它们获得新生。”

“就我所知,这台吸尘器的使用时间是1904年至大约30年前,相当于一个历史见证,”他说,“我不想看着它被当成废品换点儿小钱。我想知道它的价值到底是多少,只是实在难以评估。”

他的妻子杰奎琳试着用这台吸尘器打扫自家三居室,发现机器吸力强劲,打扫得相当干净,但实在太沉,只能继续用新式轻便型吸尘器。

收藏怀旧

这台吸尘器比先前所谓世界“最长寿在岗”吸尘器“年长”不少。英国退休纺织品制造商比尔·惠特瓦姆2010年2月说,家中81岁“胡佛”牌吸尘器仍在使用。

考克斯的收藏爱好始于30年前,从最初的汽车模型逐渐扩展至各种怀旧物品。如今,家中小屋、车库和阁楼内是满满的藏品。

藏品包括4000张黑胶唱片,考克斯每个月去社交俱乐部“秀”几张。他同时收藏4辆20世纪70年代产的高手把高后座自行车和同一年代的自动唱机。

“我喜欢收集让我想起童年生活的东西,”考克斯说,“只要屋子不是太杂乱,家人都能认可我的爱好。”

来源:长春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