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考察伊朗核设施(组图)

发表:2012-02-20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专家小组再次前往德黑兰,希望这一次可以进入核基地,察看相关文件。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重启对伊朗的核设施检查,希望获得相关信息。一个专家小组因此前往德黑兰,希望在周一(2月20日)可以进入核基地,查阅文件和相关代表见面。依据原子能机构的看法,一月下旬的检查工作并没有具体的结果。

伊朗秘密研制核弹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去年11月公布的最新报告中指出,伊朗有可能正在秘密研制核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Jukiya Amano)认为,现在是必要时刻,德黑兰政府必须对其核计划相关问题,提出答覆。

“这份报告内容字斟句酌。其中包括,伊朗已经实质展开有关核爆炸装置的研发。更多的我就不说了,我不喜欢猜测。”

报告的范围和详细程度并不寻常。作者一再强调,他们是从各个独立来源取得信息。这些信息显示,伊朗在过去几年里涉足所有制造核武器的相关领域。除了已知的铀浓缩外,还包括两个领域:伊朗导弹能够携带的核弹头的设计,以及一个可以引发核链式反应的复杂的点火机制。国际原子能机总干事天野之弥说明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来完成这份报告。

“确实,我们从来没有提供过如此详细的信息。这是因为我们对这个核计划知道的太少。在过去三年里情况变得清晰起来。像拼图游戏一样,现在我们找到更多的拼图图片。显然,伊朗必须回答一些问题。”


伊朗内贾德访问该国一处核设施

德黑兰态度冷淡

伊朗也在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中派有代表。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使节苏丹尼耶(Ali Asghar Soltanieh)在去年11月提出反驳。“该报告非常不专业,怀有偏见而且有政治动机 - 是在美国人和欧洲人的压力下完成的。”

如果伊朗不立即中止其核武计划,将在国际上被孤立,面对这样的威胁,苏丹尼耶似乎不为所动。“我们断然反驳所有这些指控。我们主张使用核能,当然是用于和平的目的。”

德黑兰政权一直到今天都持这样的态度,拒绝就外界对其秘密军事计划的指控提出令人信服的反驳。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他们评价的过程中有很长一段时间表现得非常谨慎。毕竟存在着一个基本问题,也就是在核能利用上,民用和军用之间的界限往往模糊不清。专家称之为“双重用途”。

最后沟通机会

不过提出最近的这份报告之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抛开了他的保守态度。其引发的一个后果是,欧盟因此决定加强对伊朗的制裁。时间已经不多了,据外交官的估计,和德黑兰政府的核问题争执在未来几个月内就必须有所决定。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最近的视察拜访将是伊朗政权和世界其他国家展开可信任的对话的最后机会。不仅是西方各国,俄罗斯和中国也都在11月份的一份联合决议中呼吁伊朗政府对话。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