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鳄四季度持仓曝光(图)

作者:杨可瞻 发表:2012-02-16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了解华尔街的下一个投资潮流是什么,最简单的办法是看巴菲特、索罗斯持有什么股票。在最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持仓中,索罗斯大幅减持全球市值龙头苹果,目前只剩下9.5万股。相比之下,巴菲特则将橄榄枝抛向媒体公司,其中首次持有美国有线电视公司自由媒体。

周二(2月14日),华尔街投资大鳄们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了去年第四季度持仓报告,从文件披露来看,大鳄们都表现出了自己独特的选股风格。

尽管对冲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以及绿光资本等都对苹果股票进行了增持,但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依然在去年第四季度减持苹果超过22.2万股。

有市场人士就认为,苹果“成长中的烦恼”恐怕是投资大鳄选择减持的原因。目前,除供应商、环境保护、劳工待遇等方面受到质疑外,苹果公司还面临着高达1000亿美元的巨额现金支配问题。

相比之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四季度投资组合,则透露出了“股神”巴菲特的新偏好媒体公司。SEC文件显示,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持有170万股自由媒体集团(Liberty Media),同时还将美国知名卫星电视服务商DirecTV的持仓增加了近5倍,截至去年12月31日,这部分DirecTV股票市值达8.7亿美元,使得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该公司十大股东之一。分析普遍认为,巴菲特对媒体公司的新偏好部分反映出了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的影响力。在过去的两年中,巴菲特雇用了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帮助其选股。而据了解,当Ted Weschler在运营其创立的对冲基金半岛资本顾问公司(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时,曾管理Liberty Media与DirecTV的投资。

不可忽视的是,外界一直盛传苹果可能于今年发布其电视机产品,后者可以直接上网并整合卫星电视、音乐等服务。那么,巴菲特这一次投资同是媒体提供商的DirecTV和自由媒体集团,是否也在觊觎苹果电视上市带来的巨大机会呢?我们不得而知。

不过,在看似迥异的选股风格下,大鳄们却也表现出了惊人的共同点:比如,对科技股的偏爱。

尽管索罗斯减持了苹果股票,但却同时增持了谷歌与雅虎。另外,巴菲特在去年第四季度则对IBM继续增持,对英特尔的增持比例更是超过20%。

事实上,从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华尔街投资大鳄们的持仓状况已经反映出了对科技股的偏爱。去年3月,从来都只偏爱工业、金融和消费品公司的巴菲特40年来第一次投资科技行业:买入IBM。目前,IBM已是其第二大持仓股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