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滤嘴剧毒 秘密被隐瞒十年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2-02-16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近日在大陆的新浪微博有网民爆料指称,其烟草商朋友透露,烟草商为降低成本使用“毒滤嘴”,材料由木质纤维改为聚丙烯,大量细纤维丝在吸烟时会被吸进肺内。而烟草商在面临检查时,会采取各种手法逃避检查。

据网民爆料指称,烟草行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把滤嘴材料做更换,由原来的木质纤维改为聚丙烯(为一种热塑性塑胶,高温燃烧时会释放出有毒物质),而这样的情况已是行之十年的秘密。虽然聚丙烯本身较耐高温,但使用于滤嘴时经过处理,而形成细小的纤维丝,可能在吸烟时进入肺部,造成肺部不适,另外为了加强黏着,滤嘴也加上苯及大量稀释剂,在滤嘴与香烟本身黏着时,更以硅油涂抹(硅油因可能导致人体免疫机能下降或致癌,在欧美被禁止使用)避免塑胶沾黏。

据烟草企业员工表示,在环评单位检查时,企业将生产低成本滤嘴的厂房关闭,只让检查单位看木质纤维滤嘴的生产过程,对于生产工人产生恶心、呕吐等迹象,则严加保密。

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委会副主委、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宜群对此表示,这样的内容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网上流传,前些年就有相关报导,但至今烟草公司没有给出这方面的解释,她呼吁国家烟草主管部门和烟草企业回应公众关切。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烟草生产和销售国,估计烟民多达3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