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年夜饭样样毒 纵然丰盛难下咽

发表:2012-01-25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寒大寒,杀猪过年。新春佳节,中国人家家户户吃团年夜饭,美味佳肴,正好大快朵颐。遗憾的是,神州大地有毒食品无日无之,无处不在,餐桌上菜肴样样有毒,实在难以下咽。当「食不放心」成为国人心头最痛,这个年如何让人过得安乐、祥和?

备战伦敦奥运的中国运动员,近日接获国家体育总局通知「在外禁食猪肉」,甚至连牛、羊肉都不能吃,以免在参赛期间无法通过药检。奥运选手之前还能吃到特供的「安全猪肉」,现在连这些猪肉都被查出含瘦肉精,为策万全,一些运动队不得不自己养猪。

不说不知道,瘦肉精对中国体坛构成巨大杀伤力。女子柔道奥运冠军佟文,曾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两年,当时被查出服用的禁药,正是食用排骨中含有的「瘦肉精」;举重奥运冠军廖辉也因误食瘦肉精被禁赛四年,无缘伦敦奥运;而栏王刘翔为躲避瘦肉精,干脆常年不吃肉。

东西南北中,都含瘦肉精。在瘦肉精的肆虐下,中国的猪肉质量已毫无安全可言,问题是,猪肉不单运动员吃,老百姓也要吃,当局可以为奥运选手下达「禁肉令」,但芸芸众生怎么办?与十三亿人民的健康相比,奥运金牌算得了什么?中国人重新成为「东亚病夫」,即使少数健儿扬威国际,也没有意义。

无猪不瘦 荼毒百姓

不堪的是,瘦肉精荼毒百姓已不是一两年的事,官府衙门口口声声严加监管,实际上却是无所作为,甚至官商勾结,狼狈为奸,致使瘦肉精非但没有得到有效治理,反而愈演愈烈,甚至到了无猪不「瘦」、无肉不毒的地步。

奥运选手被「禁肉」,再次拉响食品安全危机的警报,也深深刺痛了正忙着过年的老百姓的心。猪肉是欢度春节的基本食物,如今走遍天下买不到一块安全猪肉,巧妇难为无肉炊,而餐桌没安全,吃得不放心,新春何来吉祥?

中国的人造有毒食品领先世界,百姓肚皮犹如化工原料堆填场,团年夜饭上的有毒食品岂止瘦肉精。大米用石蜡加工,食油是坑渠油,鱼虾蟹含有激素,酒里掺工业酒精,蔬菜残留农药,木耳以硫磺熏制,腌熏食物靠防腐剂等等,简直是样样有毒。难怪有人讽刺,中国人的身体素质早已达到百毒不侵的状况。

不错,中国人愈来愈有钱,但钱多买不到安全,钱多买不到幸福,所谓「让人民过上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不过是空中楼阁。国家领导人不止一次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事实却是有毒食品层出不穷,屡禁不绝,究竟应问谁的责?中国食用肉类的安全标准是否与国际接轨?难道中国人不配享用安全食品?食品安全问题不解决,中华民族、龙的传人迟早有一天会亡国灭种,并非盛世危言。
 

来源:华夏透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