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一周麻辣时评(2012-1-23)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2-01-24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将访华

加拿大总理哈珀计划于2月份“高调”访问中国,这也预示着加中关系日渐回暖。目前,加拿大正计划在该国西部修建一条石油管道,这将提高对华石油出口的速度并降低出口价格。【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点评】加中关系这几年有些走暖,不像反对党和不少华裔政客预测得那样会一团糟,赖昌兴问题顺利解决,旅游协定也签署了,还在中国设立了5个外交事务办事处和6个贸易办事处。这次总理再次访华,必定将两国关系继续推向前进,并把反对党酸得一塌糊涂,也把那些天天批评保守党“对华不友好”的华裔政客、侨领闹个更大的红脸。不过,加中要建立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看来是一厢情愿 的事情,加拿大和中国道不同、志不合,也就一单算一单,实在没有称兄道弟的潜质。

中国时报老板“六四”新发现

 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几天前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六四“天安门事件”让他突然发现,只身阻挡坦克的那个人“居然活着”,“要杀会死太多人”,“大屠杀”之说显然不对”,因此,“六四事件”反而让他对中共政府怀抱希望。【据台湾媒体】

【点评】蔡老板眼里只有财富,很难发现真相。做买卖就不要装着去探究历史,搞不好就会说外行话或者不是人的话。蔡老板 的这番言论把曾经的学运领袖王丹惹急了,登报声明绝不再买《中国时报》。其实,《中国时报》即便王丹不买,也不见得销路会受多大影响,因为,这份报纸现在在台湾还有多少人看?如今,摊上这样的老板,我们就恭祝该报新年继续走衰吧。

北大流氓教授批港人是“狗”

 北大教授孔庆东一论政节目中狠批港人是狗,不讲国语是王八蛋,惹起港人公愤,已有二千多人声言包围中联办,要求他道歉。【综合消息】

【点评】孔庆东骂人也不是第一回了,基本上是泼妇骂街的做派,搞不清楚北大缘何如此淡定,任由这条“疯狗”四处伤及无辜。这次骂香港人是“狗”,终于把人骂急了。其实按照大陆官方视角,素以“五毛教授”露脸的孔流氓,历史上也是有“污点”的,当年他参加了六四“动乱”,还是北京高自联的常委,后来写了悔过书才获得新生的。如今,这位左派流氓显然不愿意多提往事,但是,从孔流氓身上,我们所感到的不仅仅是斯文扫地,更是人格分裂,他是“审丑”时代的怪物,学界风姐姐的翻版。

大陆办没有赵本山的央视春晚

央视持续举办了30年的春节联欢晚会22日晚举行,众多明星缺席,特别是大腕赵本山也因病退出。本次晚会的导演由锐意改革的哈文主帅。【综合讯息】

【点评】没有了赵本山的大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会是一场洗心革面的尝试,绚丽的声电布景和褪去广告味的本色演出,给人带来了别于以往的惊喜。除了那位姓朱的农民歌者不跑调,其他包括王菲、张明敏、王力宏全部唱走调了。不过,这说明这次央视玩真唱了。玩“真”的咱们就要鼓励。但愿从唱的“真”再逐步迈向内容的“真”,接近现实的真实,才能获得共鸣。

海归女大陆电视节目上受辱

大陆天津电视台《非你莫属》节目中,80后海归女孩刘俐俐跟主持人张绍刚以及现场BOSS团针锋相对,场面几度失控。刘俐俐回答回国原因:“我在新西兰待了3年,中国变化好大,再不回来会傻掉。”张绍刚立刻打断了她的回答,称自己不理解为什么要称祖国为“中国”,张认为应该把中国叫做“我们这儿”。【据倍可亲网】

【点评】海归开始让一些趾高气扬的媒体人翻白眼了,这应验了一句话,猴子喜欢翘尾巴。也不自己照照镜子,官媒的从业人员究竟是什么现象,还有脸讥讽海归的女孩子。什么时候中国变成“我们这儿”了?那很多红歌也得改名儿了,比如《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岂不成了《我们这儿,我们这儿,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一些媒体人越活越精,都把宣传部的精神吃透了,只是有的时候过了头,显出一股臊气,把银屏和舞台搞得臭烘烘的。

加自由党鼓吹大麻合法化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1月15日在渥太华举行的全国大会中,3200名出席党员以大比数票数赞成“大麻合法化”,并且由政府作出监管。有分析指自由党此举是为了争取下届的选举票源。【据加通社】

【点评】联邦自由党因为在国会屈居“小三”,显然有点病急乱投医了。吸引瘾君子的选票,恐怕也是一只险棋,搞不好羊肉没吃上,羊臊气搞得一身。自由党最近主张越来来越激进,比如有人提出要“取消加拿大的女王政体制”及废除皇室制度,好在代表们还没有全糊涂,此项议题最后被否决。自此不难看出,联邦自由党颓势尽显,现在不是在野的问题,而是是否边缘化的问题。

华人夫妇制假车票遭驱逐

一对用伪造假成绩单和学生资料,成功取得加拿大学生签证的中国贼夫妇,盗用西门菲沙大学150多名学生身分资料骗取优惠车票U-Pass出售图利,得了2万元不法之财后,两个人认罪已在上月底被遣返中国。【综合消息】

【点评】那对贼夫妻的所为,更是让人不齿,比入室偷盗和当街抢劫更恶劣。驱逐真是便宜了俩贼。他们把一种行为上的作假提升到了犯罪的程度,也让加拿大领教了一些华人偷鸡摸狗的本领之高绝非常人所想象。当然,害群之马毕竟是少数,然而,这类负面事件层出不穷,必定拖累华人的整体形象,想到我们的后代还要体面地在这块土地上长久地生活下去,想到大陆政府每年化400多亿美金在海外推销中国元素,我的心一下子抽紧起来。

来源:加拿大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