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要做守“财”奴

作者:野鹤山人 发表:2012-01-22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初笔者指出,2011年辛卯兔年,其立春日时点辛金、庚金一排透出天干,体现肃杀之气,这或许意味着兔年股市基本面仍为严峻,而地支一排五行为“木”,这种几乎全相克的格局表现为“金”“木”激烈之争。“木”为“财”方为旺,“金”为弱,表现为“财”旺但身“弱”,股市难免会出现较大冲击。2011年的确如此。

2012年壬辰龙年,其立春日时点为:2012年2月4日18时,即壬辰年,壬寅月,乙未日,乙酉时,年和月的天干为“壬”为水,日和时的天干为“乙”为木,水生木,因而日天干乙木为旺,而木克土,属土的楼市估计仍难有起色。壬辰年总体特点是木水旺,“火”“金”五行不足,估计股市总体上难现持续特别火爆的机会,一些偏高估值个股仍存在风险。而“金”制“木”不足,龙年政策调控力度估计逐步收敛而宽松。

龙年“土”为财方,为日天干乙木所“喜”,但未能外露,股市总体持续赚钱效应有限,体现为结构性大区间波动。而“土”财藏于地支“辰”、“未”等库中,特别是日地支坐偏财,日地支“未”为投机之财,一旦时机成熟也会出现较好赚钱效应。五行属“金”“土”的部分行业如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金融等股票估计在龙年的特定时段会有突出机会,而近期也已有所表现。由于水木旺,部分消费类、环保类、农业、水利等个股或也反复存在机会。

龙年由于是“财”藏而未外露,故关键是要在低位的低估值区间选好品种耐心持有,才有较大赚钱机会,要耐心才会有惊喜。而日天干乙木为强,一旦“财”现,会引来比劫争抢,因而过分追涨往往得不偿失,耐心守“财”等待机会为明智之举。

兔年立春日时点“金”“木”干支一排对抗为少见格局,实为股市之“末日”,而且欧债危机加剧,辛卯月日本大地震等,世界较为动荡。

龙年身强有扶,尽管财力有限,但“库”中藏“财”免受冲击,宜把握在筑底中积聚财富的转折性新机遇。龙年是收藏财富,打好牛市基础的年份,守好你的“财”避免被争抢。

本周大盘走稳,并在周五(大寒节气时段)收复沪指2300点。按笔者之前所说,历史上长期调整后大多年份12月下旬至1月时段是构筑股市底部的阶段,往往是未来一年的底部或至少是上半年最低点,估计今年也如此,至少不少绩优蓝筹股是这样。

2350-2360点是中期强弱分水岭,是去年4月以来下降趋势线,是春节后所挑战的一道“坎”,其上破才能使阶段支撑转化为中期支撑甚至见大底,也是龙年会否产生一波较大涨势的关键。

如果该位上破沪指不排除逐步回补2011年11月18日2448-2459点下跌缺口,甚至挑战2600点关口(年线附近),春节假期后估计是可期望的。

推动今年1月以来行情的主流板块当属金融、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一、二线蓝筹股,2月行情要持续,这些主流板块需要再接再厉,因而判断春节后行情的持续性以及何时形成高点,需要关注主流板块的动向。

按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分析,2012年2月、11月时段是重要转折段,而4月时段为重要循环低点时段。沪指如在春节后深入上方套牢区,2月周期段可能既是拉升启动又会形成阶段高点,而到4月时段或再形成循环低点,当然其不一定跌破今年1月6日低点,或是一种回抽,至少低估值蓝筹股是这样。

2012年股市可望成为牛市起点,但并非启动点,是一个为未来大牛市打好基础的年份,估计沪指2600点、2800-2900点是上方的几道“坎”,2900点区域是2009年8月以来最重要顶部连成的压力线,是牛熊分界线,是2012年最重要的压力关。

立足低估值个股年报及未来季报的业绩题材行情,波动操作,进可攻退可守,就能成为2012年的赢家。

2012年2月周期段包括今年1月具有重要的转折意义,其或许开启了未来5年牛市起点之旅。

来源:投资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