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舞蹈讲述故事 传唱中华文化(组图)

作者:柳笛/赵锦楠 发表:2012-01-15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柳笛/赵锦楠采访报道】1月14日,神韵艺术团在世界顶级艺术殿堂纽约林肯中心的第四场演出观众持续爆满,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神韵用舞剧的方式话古道今,向世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广受各界主流人士赞誉。

教育顾问:与众不同的经历,深具教育意义


纽约圣约翰大学(St John's)化学系教授Michael Borut和太太Ann

来自纽约圣约翰大学(St John's)的化学系教授Michael Borut表示,他喜欢主持人用幽默诙谐的方式介绍下一个节目中将要发生的故事,并且简洁明了,让即使在西方社会长大的他,也能理解演出中蕴含的深层含义。他赞叹动态天幕里的飞天仙女,竟真的走上了舞台,栩栩如生的在眼前。对于演员轻盈的舞步,他也惊叹“仿佛在舞台上滑翔一般,真的是美妙绝伦。”

Borut教授的太太Ann Borut是位退休的高中指导顾问,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深感神韵对任何人都是与众不同的经历,对孩子而言更是深具教育意义的一课。她说,明年要带正在学汉语的孙女来看神韵演出,以丰富孩子的阅历。

理财顾问:视觉与听觉的极致艺术飨宴


理财顾问Randy Doninguez 和妻子Christine Heim

同在Merrill Lynch任理财顾问的Randy Doninguez 和妻子Christine Heim非常赞赏神韵用舞剧传承文化的方式,让他们更加了解了中国

Doninguez先生说:“节目非常有娱乐性,用非常有趣的方式来讲故事,对于我们来说很新鲜,我们非常喜欢。”他认为这是表达中国文化非常好的方式,而且“不用任何语言就描述了中国在信仰上的正邪大战,非常吸引人。”他还说会将这特殊奇妙的经历介绍给他的中国朋友,让他们也来感受这无与伦比的神韵演出。

Christine Heim女士则说,神韵演出既平和又令人振奋,不论在视觉上还是听觉上都达到了极致,是一场举世无双的艺术盛宴。

远方的客人:以舞剧传播文化 再现悠久历史


从维吉尼亚专程来纽约观看神韵演出的牙医Keitra Wilson(右)和退役军人Jeff George

神韵不仅吸引了纽约的各界主流,更有观众远道而来。住在维吉尼亚的牙医Keitra Wilson与退役军人Jeff George表示,过去看过神韵介绍影片后,他们就一直向往著看到神韵。今年他们特意从维吉尼亚赶来,终于如愿一睹这个风靡世界的顶级演出。

Keitra Wilson说看神韵“是了解文化的非常好的经历,所有人都应该来看。”中国古典舞的技巧给她的印象深刻,演员们极富艺术性的讲述完美的故事,再加上舞台上缤纷绚烂的服装,真是一场完美的演出。

Jeff George称赞演出呈现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伟大的艺术。其中节目《练武场》上,演员们刚劲有力的表演,编舞与服装的完美结合,另他印象深刻。他说每个人都应该看到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