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逾千越战老兵元旦日上街维权

发表:2012-01-03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伍军人争取退休保障的行动继续发展。广东省广州市又有过千名越战老兵元旦日上街抗议。要求当局履行中央政策,改善他们的退休待遇和福利。

广东近千名曾在中越战争时期挺身保家卫国的退伍军人,元旦日于广州市白云山云台花园聚集,以集体散步的形式向政府表达军转政策多年来不获落实的不满。

他们带同印有“青春年华参军上战场,老来到头来饿断肠;一人当兵,全家遭殃”字样的横幅,沿途高呼口号及唱军歌,要求政府尽快落实中央政策,为他们解决生活补助等问题。由于元旦当日云台花园游人众多,一度吸引逾千人围观,当局派出交警和武警等在现场维持秩序。

有份组织今次示威行动的维权代表黄立海向本台表示,若非政府一早得悉举行是次活动而采取手段拦截,参与的人数一绝对远超一千人。对于政府会否重视他们的诉求解决问题,黄立海表示,对官方的漠视态度感到无奈。他说,老兵们争取退伍后的福利已有十多年,但官员置若罔闻,经常在找籍口推诿。

他说︰“虽然当时他们没有驱散,但各区的高级官员都来了,监察我们,他们只会敷衍说,我们会调查核实,你们先回去吧。多个区、镇的官员已把部份老兵拦截了,不能来。”

黄立海表示,曾参加1979年中越战争的老兵们,不少在战争时期得不到适当的治疗,期后变成大大小小的顽疾,甚至是身体上的残缺。退伍后,政府未有为所有人安排工作岗位,即使有工作的,又遭遇企业破产、下岗潮。年届50多岁的老兵不少均处于失业状态,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在艰苦中度日。每月只有三百元左右的补贴,不知够看病还是靠吃饭,反观地方政府同职级干部,个个生活丰足。

他说:“现在买一斤猪肉都廿多元,我们还有病痛,钱哪够用?一个退休镇干部每月都有五千元津贴,那我们只有三百元,会够生活么?”

至于被送到企业工作的军转干部,多年来福利和待遇等问题也一直未能解决。

有份参与聚会的老兵徐锐成向本台表示,他们为了保卫国家献出了青春,应享有与地方政府同职级干部的待遇。中央安置军转干部的政策早已出台多年,但地方政府却一直没有贯彻执行。当年退伍后,他被安排到国营棉布厂工作,但这十多年来他的补贴一直被拖欠,薪金比普通职工还要差。

他说︰“我是完全没有吃得饱,而且一直说夏天会给予的降温费也没有给,我问单,但单位一直说没有钱,我也没有他的办法。”

徐锐成表示,全国有近百万名企业军转干部,并开展了17年艰辛的维权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政府一天不落实政策,这样的活动就要多搞,坚持搞。他们期望今年举行的十八大;中国政府新一届领导人即将上场,能够体察民生、真正回应参战老兵的迫切诉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