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血热已致10余人死亡(图)

发表:2011-12-30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鼠是出血热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中国青岛媒体报道,当地秋冬以来已有140余人被确诊感染出血热,其中10余人死亡。

出血热是一种囊括多种疾病的称呼,在青岛发生的是肾综合征出血热疫情。

这种传染病主要通过鼠类传播,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出血等。

肾综合征出血热是汉坦病毒(hantaviruses,又译汉他病毒)引发的,主要出现在朝鲜半岛、中国、日本以及俄罗斯等欧洲北部地区。

这种病毒通常由鼠类传播,与老鼠直接接触、进食被老鼠污染的食物以及接触鼠类排泄物等都易被感染。

传染病专家解释,该病主要发生在农村地区,主要发病人群是农民,而由于冬季老鼠由室外迁往室内,所以冬季是该病的高发期。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接受中国齐鲁晚报采访称,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向出血热高发区市调拨疫苗,市民可免费接种。

青岛目前还启动了冬季集中灭鼠活动,试图减少该病的传播几率。

传播

目前引发肾综合征出血热的汉坦病毒尚未发现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例。

不过主要在美洲传播的汉坦病毒肺综合征出血热曾发现人与人之间传染的病例。

朝鲜战争中数千联合国军曾感染“朝鲜出血热”,随后韩国科学家对其进行了多年研究,在1978年发现了汉坦病毒。

汉坦病毒事实上又可具体分为多种不同的病毒,其中中国常见的是普通汉坦病毒和首尔种汉坦病毒两种。

其中普通汉坦病毒的死亡率约在5%-10%,而首尔种汉坦病毒的死亡率约为1%。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