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返朴归真,用中国心看乌坎

——评乌坎事变(四)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2-21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坎土地维权抗暴因为驱赶党村官之后实行村民共和自治而全球瞩目。他们不畏警察强权,信仰妈祖,为死者讨公道。这种从自治管理到妈祖信仰、公道要求,都在回归中华知足常乐的幸福传统:皇权不下县,不让官府与乡民争利而践踏人民。中共以暴政实施谎言统治,是进口苏维埃运动,从破坏乡绅自治的农村秩序开始的赤祸。大陆62年人祸是从中共土改和镇反掌控农村开始,还得从回归农村自治开始。治村不惧恶,讲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就够了。这就叫返朴归真。

全球、全国关注乌坎村的抗暴事件,用我们的中国心,不要用苏联心。用苏联心看乌坎,没有彼得格勒、南昌、广州、秋收之类的武装暴动,就不是起义了,就不能给予突尼斯小贩自焚事件以同样甚至更大意义上的关注了,非要等中共军警坦克开进村庄,屠杀成百上千人,血流成河了,然后才给予失败起义的关注,结语是:中共暴政还有后劲,传统五千年“余毒”未尽,我们还要继续辱骂中华。

用苏联心看待乌坎村抗暴,只会百般挑剔村民的不足,预言会失败,而不是以乌坎村民前所未有的业绩(尽管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或者合乎自己的理念)去激励全民走回归传统、返朴归真的起义路。乌坎起义是自发的,必有维权者恋共的局限,用苏联心只会是列宁似的责骂,或者毛泽东似的诱骗,看不到乌坎村民誓死维权、非要公道、共和自治的起义及至民权革命的性质,不能善加引导。

以我个人信天道、天理、天谴的心感悟,这是上天收拾中共的重要一步,老天爷借乌坎村民告诉我们:中共不许上街,我们就进村。对于中共逆天叛道的本质认识清醒的市民,深感置身于中共红龙黑虎的龙潭虎穴的无力感。比如我,可能组织一些人冷不防就把中共某市电视台给占领了,但市民还来不及反应和给予我支持时就被武警和驻军给暴力夺回去了。但许许多多的农村村民对中共乡霸的不满早已是烈火干柴,乌坎村民起义就是乡霸昧良心卖地点燃的。乌坎需要周边和各省的村民赶党村官起义而联村、联省自治的强力支持。这是市民可以做的。

中共现在的招数主要是:舆论上一如既往的抹黑乌坎村民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和炒作”,这可以通过网络和手机传播真相破除;组织上出动警察包围封锁乌坎全村,拉走出村村民,不许餐饮粮食运送进去,运送食品进乌坎是外地人要想方设法做的事。中共对民变在中华民国时期的利用(以“起义”赞誉和抹红),在它的山寨国或酋邦暴政时期的镇压(以“暴乱”诬蔑和抹黑)的本性不会改变。乌坎回归自治传统和村民共和的创新具有全国示范的意义,中共铁定要镇压的。据传,中共正在加紧调动警察和军队赶往乌坎,同时也有抗命不遵的。我们要让这种抗命的小道消息成为大道传媒电讯,或者让这种不存在的抗命变成真实。

路在脚下。我不知道乌坎村外的大批中共特警、装甲车等下一步要做什么,通过网络只知道村民砍树在村口设置路障(有没有挖坑不得而知),有铁棒、农具自卫的反封锁行动已经进行了多日。全球《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每日电讯报》等记者们为此已经做了良心采访、良知报道。现在是我们中国人下一步要赶紧做些支持乌坎村民的事:打电话,进村庄,邻村声援似的围魏救赵等。

围魏救赵,出自孙膑兵法,又是华夏传统中的东西,我们要善加利用。这是到周边的龙光村、崎砂村、白篮村等可以立竿见影的事情,争取自己的自治与乌坎自治村联合起来,再由龙光村、崎砂村、白篮村扩大开来,10几个村庄联合自治,广东调兵就是非常大的动作了,将比1989年六四学运期间调兵更有阻力,更需要时间。这样的情势下,加上中共面临的台湾、南海等问题,红天就坍塌了。

当然海外人士用各种方法呼吁欧美政府以及联合国关注,甚至通过外交途径对中共政府施加压力。但这种非传统的方式必走程序,需要时日,还须血腥。

看报道,上千村民在妈祖庙聚会,村民下跪哭天喊地,也高喊“打倒贪官,打倒腐败,还我耕地,血债血还!”,矢言为死者讨回公道。这是自发做的事。上千村民会聚在妈祖庙为死者要公道,妈祖是神,公道是“还我耕地,血债血还”。这就是中国农民的传统,这里没有民主宪政的空口号,却在切实走向宪政。美国走向共和宪政的独立战争,就是在村民共和自治的莱克星顿村打响第一枪的。中华民国到台湾虽然沿袭在大陆的戡乱政策,严禁共党匪言,却也维系了乡村自治。有这些基层自治,台湾才有市县民主选举和经济起飞。蒋经国开党禁是水到渠成。

可乌坎农民的宗族信仰被人嘲笑,不信下跪的农民会起义,指责他们没有喊“打倒共产党”。这些被党文化洗脑的人需要什么?需要返朴归真的中国心。

摘要:看乌坎土地维权抗暴,不要用苏联心去责骂或诱骗。贵族能共和,平民也能,乌坎农民可比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农民。乌坎自治及民权革命,是上天收拾中共的重要一步。我们市民可通过传播乌坎事变,促成联村、联省自治,这是围魏救赵的华夏传统,可以立竿见影帮助乌坎。中共铁定要镇压,我们的关注和声援有力,可促成军警抗命。妈祖信仰、还地要求、讨要公道,是中国农民的传统和力量所在,不要小瞧。被党文化洗脑的人需要返朴归真的中国心。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