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美国66号公路行 无限自由与梦想(组图)

发表:2011-12-20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6号公路,这条极富传奇色彩公路见证着一段辉煌的开拓史,曾经承载着许多美国人的淘金梦,如今依然是象征美利坚民族自由、开拓的精神图腾,也是许多音乐、文学和电影作品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八月,一群来自中国的媒体人正式踏上66号公路之旅,深入体验这条公路的原生态。就让我们跟随这群媒体人的足迹,怀揣梦想踏上征程,用心灵感受66号公路的别样文化吧。

中国媒体人的66号公路之旅

66号公路有许多别称,其中一个叫做“Pier to Pier Route”,意思就是从芝加哥Navy Pier到洛杉矶Santa Monica海滩的公路。Navy Pier位于“美国第三海岸线”上,此次66号公路之旅简短的出发仪式就在这里举行。当然,这里所谓的“海”其实是五大湖之一的密歇根湖。以蔚蓝的天空和高楼林立的芝加哥城为背景,66号公路之旅的队员们留下第一张合影。

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1871年的大火几乎摧毁了这座城市的一切,但这场灾难也为芝加哥卸去沉重的历史包袱,让来自各地的设计师充分施展才华,构造出一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虽然停留的时间不长,但芝加哥独特的都市文化已经深深感染了66号公路之旅的队员们。

离开芝加哥城,66号公路之旅一行搭乘专机前往德克萨斯州的Amarillo。出于时间的考虑,这次66号公路的旅程以这种方式略去大约一半。不过,航空、自驾以及大峡谷地区的火车,三种截然不同旅行方式让此次66号公路之旅变得更有层次感,让人们在短短的时间内感受到时代变化所带来的旅行方式的变化,而旅行的意义却从来未曾改变。

66号公路上的地标——凯迪拉克庄园

第二天一早,66号公路之旅的自驾旅程正式启动了。首先,来到凯迪拉克庄园(Cadillac Ranch),它是66号公路上的一大地标,十辆产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凯迪拉克经典老车以相同的角度斜插入土地中,仿佛从天而降的外星来客。自1974年由艺术团体蚂蚁农场创设凯迪拉克庄园以来,无数艺术家和普通游客在这里随意涂鸦,成为一片自由的艺术田地。来自中国的媒体人也此留下“墨宝”,还不忘为自己的刊物做广告,不过一切都将转瞬即逝,因为马上就会有新的涂鸦覆盖在上面。这,就是自由的Cadillac Ranch。随后,66号公路之旅一行来到德州小镇Adrian,这里恰好是66号公路的中点,距离芝加哥和洛杉矶的距离都是1139英里。

新墨西哥的汽车旅馆和印第安部落

进入新墨西哥州境内,这家Blue Swallow汽车旅馆尽管历史可以追溯到1939年,但依然保持着当年刚刚开张时的风貌,夜间的霓虹灯也异常璀璨。在新墨西哥小城Santa Rosa,66公路汽车博物馆是不容错过的一站。馆内30多台老爷车展现了美国汽车多姿多彩的历史,让人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感悟百多年来汽车和公路对于人类生活方式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

从德克萨斯Amarillo到新墨西哥Albuquerque,66号公路横跨牛仔之乡和印第安部落,一天的行程就能让人领略两种不同的文化。Albuquerque印第安部落文化中心拥有大量印第安人的文物,在那里还能近距离欣赏到印第安舞蹈。

第三天清晨,66号公路之旅一行开始向亚利桑那州进发。途中还邂逅一支哈雷·戴维森车队,骑手们都来自挪威,而哈雷机车则是在芝加哥租赁的。就这样,美国公路文化的两大象征——凯迪拉克和哈雷在66号公路上再度相遇,微电影II《66号公路》中的经典场景在现实中也在不断上演着。

亚利桑那州的Jack Rabbit交易市场也是66号公路上必须光顾的地方,可惜当一行人驱车400多公里赶到这里的时候,“兔子”已经休息了。这种悠闲的“慢生活”何尝不是高节奏的都市人所向往的呢?休息一晚后,66号公路之旅从亚利桑那小镇Williams出发,搭乘火车前往科罗拉多大峡谷地区。

离开大峡谷向加州进发的路途中,亚利桑那与加利福尼亚州接壤处的Oatman是一座保持原始西部风貌的小镇,这里又被称作“驴镇”。顾名思义,驴是这座小镇的吉祥物。从这座小镇出发西行不远,就进入加州境内了。

在66号公路之旅的最后一天,车队几乎横穿整个加州,终于来到66号公路的终点——洛杉矶Santa Monica海滩,清凉的海风瞬间让人忘却连日的舟车劳顿,几多感悟,几多感动涌上心头。短短几天的旅程让人意犹未尽,因为这条公路还有无数值得发掘的文化,所以66号公路之旅的队员们都期待着下一次的启程。

来源:欧洲华人在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