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凭空捏造的《五一六通知》内容

作者:锺波 发表:2011-12-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中生有、危言耸听的理由

1966年5月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并通过由毛泽东主持制定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会议之前,毛泽东先后领导进行了对彭真、罗瑞卿、陆定一、杨尚昆的错误批判,并制定了旨在发动“文化大革命”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后称《五一六通知》)。

会议完全按照毛泽东的意见,停止和撤销了彭真、罗瑞卿、陆定一、杨尚昆的职务。5月16日全体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简称《五一六通知》[1]。在毛泽东为主的独裁社会,由毛泽东主持起草的东西让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不过是个形式而已。

为了制造出一个政变前夜万分危急的局面,在《五一六通知》的最后,毛泽东无中生有凭空捏造出如下危言耸听的内容:

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这些人物,有些已被我们识破了,有些则还没有被识破,有些正在受到我们信用,被培养为我们的接班人,例如赫鲁晓夫那样的人物,他们现正睡在我们的身旁,各级党委必须注意这一点。

从此,“揪出睡在身旁的赫鲁晓夫”,就成为文化大革命中最流行的口号。[2]

睡在毛泽东身旁的赫鲁晓夫是谁?刘少奇也。只是没有直接点刘少奇的名而已。

5月18日,深刻领会了毛泽东思想意图的林彪副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发表长篇讲话。主要内容是两个方面,一是强调政变的危险,声称中共中央内部有人要搞政变、搞颠覆,以制造恐怖气氛,二是大肆宣扬毛泽东是天才,鼓吹个人崇拜。林彪说:“这里最大的问题是防止反革命政变,防止颠覆、防止‘苦迭打’”。“政变,现在成为一种风气,世界政变成风。”“世界上政变的事,远的不说,1960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亚非拉地区的一些资本主义国家中,先后发生61次政变,搞成了56次。把首脑人物杀掉的8次……六年中间,平均每年11次。[3]”。还举了中国历史上许多政变的例子。然后就联系到现实说:“毛泽东最近几个月,特别注意防止反革命政变,采取了很多措施。罗瑞卿问题发生后,谈过这个问题。这次彭真问题发生后,毛泽东又找人谈了这个问题。调兵遣将,防止反革命政变。”“他们想杀我们的脑袋……我们就杀他们的脑袋。”“你不杀他,他就杀你。”林彪在讲了一番杀气腾腾的话之后,谈锋一转,大谈“要以毛泽东为中心来团结”。他用了一系列最高级的形容词对毛泽东大肆颂扬,[4]这部分鼓吹个人崇拜的内容请读者参看本书16.5《毛泽东批示1966年林彪“天才论”讲话作为中央文件下发》。

既然毛泽东、林副主席把形势说得如同天要塌下来那么严峻,处于青春躁动期而又深受愚民教育思想、教育体系浸泡出来的中学生,从5月29日开始,组织“保卫毛泽东”、“保卫红色江山”的“红卫兵”、“红旗战斗小组”等群众组织。

6月24日,清华附中红卫兵贴出《无产阶级的革命造反精神万岁》的大字报,宣称:“革命就是造反,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就是造反。”7月4日,又贴出《再论无产阶级的革命造反精神万岁》的大字。该报引用了毛泽东1939年12月21日《在延安各界庆祝斯大林六十寿辰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一段话:“马克思主义千头万绪,归根到底一句话:造反有理。”但这两张大字报遭到工作组的反对。

7月18日,清华附中红卫兵的两张大字报《论无产阶级的革命造反精神万岁》和《再论无产阶级的革命造反精神万岁》交给了中央文革小组副组长,转呈毛泽东。

8月1日,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开幕。全会印发了毛泽东给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红卫兵的回信。信中肯定了“对反动派造反有理”,并“表示热烈的支持”,“不论在北京,在全国,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凡是同你们采取同样的革命态度的人们,我们一律给予热烈的支持”。8月3日,王任重受命把清华附中红卫兵召到钓鱼台,让他们看了这封信,红卫兵们顿感热血沸腾,惊喜万分。红卫兵作为一种政治力量迅速扩展遍及整个毛统区。[5]

1967年5月16日,毛泽东对外国人说:“你不借红卫兵的力量,什么法子也没有,一万年也不行。”[6]

毛泽东“祝展开全国全面内战!”

1966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73周岁生日,毛泽东举行家宴,请陈伯达、张春桥、王力、关锋、戚本禹、姚文元等人参加。毛泽东举杯庆祝说:“祝展开全国全面内战!”同一天早上,曾经担任毛泽东秘书的周小舟,1959年担任中共湖南省委第一书记的时候在庐山会议上被毛泽东打下去的周小舟,受不了文革浩劫的折磨而吃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看看毛泽东庆祝生日举行家宴时邀请的客人是什么德行,就可以想象毛泽东这个主人是什么玩意了。毛泽东家宴的全部6位客人以及家宴的女主人江青,这7人后来都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成为令国人齿冷的谈资。寿星毛泽东的祝酒词,明白无误地表明了毛泽东这个男主人,和江青这个女主人,以及所有来客陈伯达、张春桥、王力、关锋、戚本禹、姚文元,都是朋比为奸、一丘之貉的身份——一群惟恐天下不乱之徒。一个国家的精神领袖,实际上的最高领导人,居然在私下祝愿“展开全国全面内战”,而不是祝愿“国泰民安”,充分表明毛泽东就是一个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混世魔王。

毛泽东生日家宴后,新的动乱措施出台了。12月30日,江青、姚文元等人在清华大学群众大会上讲话,鼓动开展全面的阶级斗争。31日,王力在人民大会堂对回京集训的全体记者讲话,鼓动打派仗。他说:“工、农、商、学、文教、党政、军民以至街道里弄,统统要两派,要吵架。天津双方几万人吵架、打架,这样就很有希望。”[7]

看来几天前在毛泽东的生日家宴上这群惟恐天下不乱之徒商量出来的扩大毛统区动乱局面的办法之一就是鼓动开展全面的“阶级斗争”,之二具体而言就是鼓动毛统区人民打派仗(肯定不包括地、富、反、坏、右“五类分子”这个下贱种群,还有新出现的“叛徒”、“特务”、“走资派”,他们不属于人民的行列,他们早已经没有资格打派仗了)。毛统区人民都打派仗,吵架、打架,全国乱得一塌糊涂,毛泽东就可以指挥乘乱夺权,“名正言顺”地打倒国家主席刘少奇就不成问题了。

注:
[1]姜华宣、张蔚萍、肖生生:《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纪事(1921—2006)》,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06年版,第349页。
[2]张晋藩、海威、初尊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大辞典》,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580页。
[3]姜华宣、张蔚萍、肖生生:《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纪事(1921—2006)》,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06年版,第350页。
[4]张晋藩、海威、初尊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大辞典》,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581页。
[5]邱石:《共和国轶事 第1卷》,北京:经济日报出版社1997年版,第587—590页。
[6]逄先知、金冲及:《毛泽东传(1949-1976)》,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03年版,第1486—1487页。
[7]苏东海、方孔木:《中华人民共和国风云实录》,石家庄:河北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第1083、1084页。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