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骂老师被要求登报道歉(图)

发表:2011-12-13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纸上刊登的道歉信

“梁老师,我是××楠,我在这里为我做的事向您道歉,我知道我伤害了您,请您一定要原谅我。”昨日一早,这封出现在报纸上的道歉信让不少读者颇觉纳闷:这名叫××楠(以下简称小楠)的人做了什么不可以原谅的事,竟要登报道歉?这封道歉信的背后藏着什么故事?

记者多方采访,得到了一个让人吃惊的答案:因为小楠与同学说话间骂了邻班梁老师一句“彪子”,被梁老师要求道歉。虽然父母委曲求全,提出在全校师生面前公开道歉,仍未获同意,只好按照梁老师的意思,花260元在报纸上登了一份公开道歉信。

起因:俩学生闲聊“骂”老师“彪子”

“这封道歉信太奇怪了,不知道学生做了什么错事,还需要登报向老师道歉。”“难道这封道歉信背后,有不为人知的故事?”昨日一早就有市民对报纸上刊发的一封道歉信产生了兴趣。记者看到,“道歉信”刊发在报纸分类信息中,不过1/4名片大小,寥寥数语。版面编辑表示,很少有市民在报纸上刊登道歉信的。

昨日上午,记者经多方努力,与一位知情人取得了联系。知情人告诉记者,小楠的父母也是委曲求全,希望息事宁人,才被迫按照老师的意思,在报纸上刊登了一份道歉信。

据其介绍,小楠的父母是吉林来连打工人员。3年前,一家人来到大连后,小楠就在革镇堡附近一所小学上学。孩子此前在老家耽误了几年学习,如今虽已15岁,但还在读小学6年级。

至于登报道歉的原因,该知情人表示,近一个月前,学校要收费,一个班级收了30元钱,另一个班级收了30.5元。晚上放学时,小楠和另一个班级的同学聊天,无意间说起两个班收费不一样。小楠随口就说了一句:“你们老师是彪子。”没想到,孩子这句话被该班的梁老师听到了,梁老师很生气。

经过:学生错过了两周道歉期

知情人表示,事后小楠曾向其家人表示,自己曾向梁老师道歉,却没有获得老师的原谅。小楠父母是在两周后才知道发生此事的。小楠的班主任老师通知了小楠的母亲。当时班主任老师表示,梁老师给了小楠两周时间,除了让孩子“真心”向他道歉外,还需要请家长。小楠可能怕父母生气,也没想到事情会闹得这么大,所以一直没跟父母说。

小楠母亲知道此事后,立刻赶到学校与梁老师沟通。梁老师表示,已经给了小楠两周时间主动道歉,小楠没这么做,证明对老师非常不尊重。现在家长来了也不行,必须登报道歉解决此事。“父母觉得小楠毕竟是孩子,一句玩笑话不至于大动干戈,还曾跟梁老师恳求,能不能由家长带着小楠在全校师生面前做检讨,但没获得老师同意。”无奈之下,家长在12日花了260元在报纸上登了一封道歉信。

老师:为维护尊严必须登报道歉

“小楠父母看孩子还有半年就毕业了,怕孩子在学校受到歧视和委屈,所以只能息事宁人,选择在报纸上道歉。”知情人称,小楠在学校学习成绩一般,有时也很调皮,家长很担心此事闹大了,对小楠不利,所以并不愿意对外讲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与梁老师取得联系。对于小楠登报道歉一事,梁老师表示,确实是因为小楠骂了他,他才让小楠父母通过登报向他道歉的。他称小楠骂他时,很多学生都听见了,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小楠必须道歉。如果让小楠在全校公开道歉,又怕小楠的班主任脸面上挂不住,而道歉又是必须的,那么只能登报了。

来源:齐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