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官员“特供空气”老百姓特供什么?(图)

作者:郭丕海 发表:2011-12-10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雾气弥漫多日。(网络图片)

近两个月来,美国大使馆的一台空气监测仪突然成了明星,它不仅让我们知道了中国城市空气状况的另一种描述,也让PM2.5这个名词深入人心。根据这台空气监测仪的提示,北京PM2.5的浓度最高超过400,空气达到“有毒害”的级别。实际上,不只是北京,整个中国都笼罩在高浓度的PM2.5之下,如果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安全指导值,几乎所有城市的空气都不达标。

而与此相对应,远大集团的一篇宣传文章也在网络上火了,该文称,许多国家高级官员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都配备了他们的空气净化机。这篇文章在近一两年一直作为该公司的宣传材料使用,之前未曾引起广泛注意。但在北京空气污染的大背景下,被人圈了出来,立刻引发强烈反响。虽然该公司很快从其官方博客和分公司网站上删去了这篇文章,但它引发的讨论,至今余波未平。并产生了“特供空气”这一名词。

近日,在全国各地遭受了一次大雾侵袭,特别是北京,雾气弥漫多日。据一网站统计,在这次大雾弥漫全国的这几日,该网站通过网络销售掉的口罩大卖,一日就卖出了3万口罩。此事再次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大雾侵袭的同时映射出地球大气污染的严重性,再不及时治理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将会受到非常严重的考验。

而,网上的一篇报导再次引起关注,一些高级官员办公的地方都配备了专门的空气净化机。这让网民不得不忧虑,官员们配备专门的空气净化机,普通老百姓要配什么呢?因此,“特供空气”一次也在网络上走红。应该说,大气的污染已经引起了我国政府的高度关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国家领导人,都曾提出过加强环境治理的举措,我们的地方政府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这还远远不够。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经济发展了,有些城市甚至已经达到了国际化水平,然而与之相反的是我们生存的环境,能够健身散步休闲的地方越来越少,上面架的下面挖的,整个地球已经被折腾的千疮百孔。

我们在破坏这个地球的同时,地球已经开始作出回应,地震越来越多,沙尘大雾天气,以及泥石流等等。人类或许该思考一下,是什么让这些自然灾害愈来愈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何时变成了一句空话。

“特供空气”有些滑稽,有些嘲讽,然却反映了很多现实的问题。政府采购从经济开始,现在开始采购空气了。或许这只是个噱头,或者是不攻自破的传言,但是特供两字所折射的问题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我们可以做个假象,如果有一天空气被污染到人类不能呼吸了,那么真的会有“特供空气”么?就算有“特供空气”,老百姓能买得起么?

因此,我们的政府也好普通民众也罢,唯有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开始,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生存的这个家园,和大自然和平共处,我们才能生存的更持久,我们的子孙后代生存的才更健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环球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